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查看: 176|回复: 2

就業不足(underemployment)問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5-6-2026 09:4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馬的失業率雖然很低,但是就業不足(underemployment)問題很高,35%,蠻恐怖的

這還只是官方的數據,實際是不是更糟也很難説,因爲數據還是看回答的人怎麽覺得啦


就業不足(underemployment)是什麽?比如説那些大學畢業去跑 grab 的,滿街都是


當然這個是最極端的,很多大學畢業的其實做的工都不符合專業,不是真的 skilled job,只是 semi-skilled

2百萬大學畢業生都是在做 semi-skilled,unskilled jobs

如果讀電腦的出來工作只用到Ms Office他覺得他的工作有符合專業就不會算在underemployment咯,但其實應該算是,因爲那只是 semi-skilled job



fakename.png
fakename.png
(圖片取自國家統計局

fakename.png

這個問題當然不是團結政府造成的


早在 Kutty 年代就種下問題,要解決很難,但是我希望有政客有 guts 去碰國家真正的問題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5-6-2026 11:5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过二十年,情况会更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6-2026 01:3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重點是課程教材已經跟不上時代,畢業後要求合理薪資卻沒有學到相關知識,誰敢請?
看看那些拿了PTPTN貸款的還不到的就知道教育需要立刻改革,不然這些畢業生出來就失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6-6-2026 05:43 AM , Processed in 0.05976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