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查看: 808|回复: 9

很多网友不理解什么是绿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8-2023 11:27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借用 @SuperKedah 网友的精辟见解)

看了眾多評論, 包括佳禮網友的評論, 就覺得大家都沒有看清"綠潮"的本質,
在吉打, 今早許多馬來人都出來小攤位吃早點...大家都很高興國盟勝了....

重點在這裡 : 馬來人在這些州取回了絶對政權, 不用和其他族群分享權力,
其他族群要權力, 只能靠馬來人施捨..........這才是他們的心裡話!
這才是綠潮的本質!!!!!....不是甚麼宗教, 經濟, 貪污!!!!!
以前巫統能作到施捨其他族群, 馬X, 國大X等都要等巫統來施捨....
今天的希盟, 正讓馬來人心生恐懼.....他們總是覺得馬來人的政治權力,
不像以前國陣時期的獨大....話都是馬來人說了算!

話說, 多年前,  一些有知識, 開明的馬來人覺得有必要處理政府的貪污文化時,
發現到巫統多年來真的牢不可破,  所以, 採取結合非馬來人, 才成功搞倒了巫統!
巫統倒下, 許多馬來人, 轉頭時卻發現了國家政治權力結構己發生重大的變化,
馬來人政治權力不再是壓倒性的獨大. 馬來人的政治權力進入了必須和他族妥協,
分配, 共享的結構, 現在, 安華政權就是這種結構的代表!
伊黨, 土團正利用這種深層的權力恐懼,
散播非馬來人(尤其的行動黨)正在主導, 左右政府.

巫統已沒有能力獨大了, 所以馬來人, 不管老的, 年輕的, 都得放棄巫統,
轉向伊黨或土團, 它們是唯一有能力再重現,  重新回歸馬來人權力獨大的政治力量!!!!
這種思潮一直由北部, 東馬的州屬往南部延伸. 這種大規模的散佈, 可以被視為馬來人深層內心
是要拿回以前馬來人政治權力獨大的慾望.

總結, 我的看法, 綠潮就是大部份的馬來人(除真正開明的外) 正企圖反撲,
想要回歸當年馬來人政治勢力獨大的要求! 希盟+國陣有必要看清現在馬來人內心的思潮,
制定策略, 扭轉這種可怕的獨大思維才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楼主| 发表于 13-8-2023 11:30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c.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078453&extra=&page=1&mobile=2

请看以上我如何解决这个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8-2023 01:14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8-2023 05:0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如果火箭真的为了大菊人民着想!!......

那就简单点!!全数火箭仔改信仰进伊斯兰!!....
一切水到渠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8-2023 05:0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不喝,不赌,不猪肉,也不会死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8-2023 07:29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200 发表于 14-8-2023 05:03 AM
反正不喝,不赌,不猪肉,也不会死人.........

但是大马经济会死,社会多元性和宗教自由和思想自由会死,连种族关系也会死,实施伊斯兰法一定会限制非穆斯林的权利。

那个包头党有人还曾表示,成功执政后将取消与非穆斯林国家的贸易关系,并将退出联合国,很多非穆斯林到时会离开马来西亚,使马来西亚在国际舞台上孤立。

宗教不应该有组织政党干政的权力,宗教干涉国家内政在被定义为世俗国家身上就是一个错误。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5 收起 理由
citizen25 + 5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14-8-2023 08:0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JamesWongSC 发表于 14-8-2023 07:29 AM
但是大马经济会死,社会多元性和宗教自由和思想自由会死,连种族关系也会死,实施伊斯兰法一定会限制非穆 ...

看看七十年代的伊郎跟现在的伊郎就可以知道大马的未来会如何,我只希望团结政府能守着四年, 等阿雷中jackpot 就跑路, 绿潮是不可能越来越少, 只会越来越够力, 绿潮大起来, 皇室都会颤抖!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0 收起 理由
yow_meng5727 + 1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8-2023 08:0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包头佬 也是 贪财 贪色。。。他们 不必 下地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14-8-2023 08:2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yow_meng5727 发表于 14-8-2023 08:07 AM
包头佬 也是 贪财 贪色。。。他们 不必 下地狱吗。。。

自称 地球上的王子 应该有不少特赦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0 收起 理由
yow_meng5727 + 1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8-2023 08:2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洋葱小弟 发表于 14-8-2023 08:26 AM
自称 地球上的王子 应该有不少特赦吧?





诚心 念经 一下 ,再 加特 一下。。。没有 贪污 的罪恶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3-6-2026 05:56 AM , Processed in 0.06446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