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借用 @SuperKedah 网友的精辟见解)
看了眾多評論, 包括佳禮網友的評論, 就覺得大家都沒有看清"綠潮"的本質,
在吉打, 今早許多馬來人都出來小攤位吃早點...大家都很高興國盟勝了....
重點在這裡 : 馬來人在這些州取回了絶對政權, 不用和其他族群分享權力,
其他族群要權力, 只能靠馬來人施捨..........這才是他們的心裡話!
這才是綠潮的本質!!!!!....不是甚麼宗教, 經濟, 貪污!!!!!
以前巫統能作到施捨其他族群, 馬X, 國大X等都要等巫統來施捨....
今天的希盟, 正讓馬來人心生恐懼.....他們總是覺得馬來人的政治權力,
不像以前國陣時期的獨大....話都是馬來人說了算!
話說, 多年前, 一些有知識, 開明的馬來人覺得有必要處理政府的貪污文化時,
發現到巫統多年來真的牢不可破, 所以, 採取結合非馬來人, 才成功搞倒了巫統!
巫統倒下, 許多馬來人, 轉頭時卻發現了國家政治權力結構己發生重大的變化,
馬來人政治權力不再是壓倒性的獨大. 馬來人的政治權力進入了必須和他族妥協,
分配, 共享的結構, 現在, 安華政權就是這種結構的代表!
伊黨, 土團正利用這種深層的權力恐懼,
散播非馬來人(尤其的行動黨)正在主導, 左右政府.
巫統已沒有能力獨大了, 所以馬來人, 不管老的, 年輕的, 都得放棄巫統,
轉向伊黨或土團, 它們是唯一有能力再重現, 重新回歸馬來人權力獨大的政治力量!!!!
這種思潮一直由北部, 東馬的州屬往南部延伸. 這種大規模的散佈, 可以被視為馬來人深層內心
是要拿回以前馬來人政治權力獨大的慾望.
總結, 我的看法, 綠潮就是大部份的馬來人(除真正開明的外) 正企圖反撲,
想要回歸當年馬來人政治勢力獨大的要求! 希盟+國陣有必要看清現在馬來人內心的思潮,
制定策略, 扭轉這種可怕的獨大思維才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