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楼主 |
发表于 2-10-2018 08:0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小美毁约开始。
赞助商就已经不承认她是奖学金得主。
所以才要拿回来当初的奖学金。
如果赞助商承认小美是奖学金得主的话。
他们就不会要求小美赔钱了。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10-2018 08:1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大家那么推崇奖学金得主。
好像这个例子那样,虽然最后还是自己花钱读书。
但是人家也会认为这个学生是奖学金得主。
这样的话,的却如此。
有奖学金,自然拿奖学金了。
省钱不省钱不是重点。
重点是,先有个奖学金得主的名字,慢慢拿来用。
这个我以前有算过给人家看,奖学金不见得真正省钱。
这里就不说了哦,哈哈哈。
还是那句,我想知道,大家如何看待小美这件事罢了。
|
|
|
|
|
|
|
|
|
|
|
发表于 2-10-2018 08:28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当初没那笔奖学金,你可能就无法毕业( 当然你可以说其实令伯是有钱的,但是既然有奖学金,为什么不拿),但你确实是用那笔奖学金来深造,所以你是因为奖学金才能深造,所以你是奖学金得主,你毕业了,马上毁约,所以你还是奖学金得主,只是你是毁约的奖学金得主! |
|
|
|
|
|
|
|
|
|
|
发表于 2-10-2018 08: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奖学金只有优秀的学生才能享用。
所以当人家知道你是靠奖学金的就知道你有都少斤两了
如果大学里面他们要组队那么你肯定是吃香的哪一位。
再来奖学金就像那些工程公司。因为工程公司是不会用自己的资金来建造的都是向银行借的。
奖学金说破了就是流动资金。
|
|
|
|
|
|
|
|
|
|
|
发表于 2-10-2018 08:53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重点在于时间段/点。
我在2010年12月1日跟 PBB 申请了 个人贷款,签署合约生效日為 2011年1月1日。我在2015年12月中还完最后一期欠款,合约解押在 2015年12月31日完成。
现在,2018 年,朋友问我跟 PBB 是什么关系 ?
01/01/2011 之前 : 我跟PBB 之间没关系。
1/1/2011~31/12/2015 : PBB 是 债权人,我是 债务人(欠款人)。
1/1/2016 之后 : 我曾经是 PBB 的 债务人。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10-2018 09:1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你是觉得。只要拿到奖学金了。
过后无论毁约不毁约。
甚至用不用都好。
一辈子都是奖学金得主就是了?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10-2018 09:1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
只是现在的人都有这种概念,奖学金得主就一定是优秀生。
所以拼命都要拿奖学金。
有些人知道,奖学金不会让你减低学费,还会让你增加点钱,对工作有一些负面影响等等的。
但是他们还是要拿奖学金,因为有个名字。
就好像你说的,因为人家认为奖学金得主就一定是优秀生,这里有名利上的优势了。
其实大学组队那些不见得最吃香是奖学金得主了。
可能时代不一样了?哈哈哈。
因为奖学金得主,很多啦,我看到很多都是LCLY,骄傲到死,看不起人家的。
奖学金得主还不见得要跟普通人组队了。
当然不是说求全部奖学金得主都是那样。
这是很好的商业手段,哈哈哈。
难怪那些私人大学,都用奖学金来吸引学生。
过后我想到Credit Card,保险,投资什么的,都可以用这类似的方法了,哈哈。
长知识了。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10-2018 09:2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KLIP829 发表于 2-10-2018 08:53 PM
我觉得重点在于时间段/点。
我在2010年12月1日跟 PBB 申请了 个人贷款,签署合约生效日為 2011年1月1日。我在2015年12月中还完最后一期欠款,合约解押在 2015年12月31日完成。
现在,2018 年,朋友问我跟 PBB 是 ...
没错,就是时间的概念吧。
你曾经是PBB的债务人。
但是不代表你永远都是PBB的债务人吧。
只要还清债务了,你就不是PBB债务人了啊。
或者是说,你就变成“曾经”的PBB债务人了。
就好像奖学金得主。
在还没有毁约的时候,小美一直都是奖学金得主。
但是毁约了,小美还是奖学金得主吗?
小美现在是奖学金得主,还是只是“曾经”的奖学金得主呢?
|
|
|
|
|
|
|
|
|
|
|
发表于 2-10-2018 10:33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kopl 发表于 2-10-2018 09:22 PM
没错,就是时间的概念吧。
你曾经是PBB的债务人。
但是不代表你永远都是PBB的债务人吧。
只要还清债务了,你就不是PBB债务人了啊。
或者是说,你就变成“曾经”的PBB债务人了。
就好像奖学金得主。
在还 ...
我自己没资格申请奖学金,從朋友口中了解,市场上有两种(真实的可能超过两种)。
1)政府或某个单位发出的,毕业后不需賞还,在求学时段不允许触犯特定條例,不然那份奖学金会被取消。
2)私人大公司发出的,一般都要求毕业后必需服务于该公司若干年,允许毕业生 break bond,必需还回合适的费用。(详情就根据合约行事)。
一般上,假设以上两种奖学金制度都是每年都会发出的。e.g. 2001/2003,2002/2004,2003/2005,以此类推。
回答你的疑问,小美是属于(2),
她是 2002/2004 的其中一位奖学金得主。
她不是 2003/2005 的奖学金得主。
十年后,她仍然是 2002/2004 的奖学金得主。
注: 我 1996 毕业于 A 中学,现在 2018,我依然是 A 中学 1996 年度的应届毕业生。 |
|
|
|
|
|
|
|
|
|
|
发表于 2-10-2018 11:38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2-10-2018 11:46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10-2018 11:5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来说,这样说好了。意思就是,小美一开始拿了奖学金。
过后Break Bond了,小美怎样毁约都好。
小美依然是奖学金得主。
这样的意思吧?
或者这样说吧。
小明叫了8粒小笼包来吃。
过后小明原封不动,把8粒小笼包退回去了。
小明一开始是为了吃小笼包而叫的,过后没吃就退回去了。
无可否认的是,小明是叫了小笼包。
那么请问可以说,小明吃了小笼包吗?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10-2018 11:5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huatiang网友好。
这里不是说要赢要输什么了,也不是要人家认同什么。
只是想了解大家的想法罢了。
有道理的自然会接受。
有问题的自然会发问。
就是那么简单罢了。
谢谢^^
Makopl敬启。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3-10-2018 12:0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huatiang网友好。
辩论使人进步。
逃避让人退步。
这里没有人身攻击,没有针对什么人。
只是针对事情,了解大家的想法罢了。
谢谢这些网友的意见,我会好好参考。
也期待更多逻辑思考。
谢谢^^
Makopl敬启。
|
|
|
|
|
|
|
|
|
|
|
发表于 3-10-2018 06:3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運用人腦來看待這件事的話,就是這麼一回事而已:小美得到獎學金上學,完成學業之後,沒有替提供方工作,不過有將獎學金全數還給提供方……人腦要理解的就應該是這麼一回事……其他的轉牛角尖的問題,應該直接交給電腦處理……後話:電腦的邏輯運作方式是機械的,而人腦是活的,懂得愛,有感情……這是目前的AI機器人無法模仿的,即使模仿也不具有真實的感情,只不過是一連串的機械運作……在未來,如果AI機器人能夠產生感情,懂得愛,有自己的真實體驗,那麼它就不再是AI機器人了,而是成為了人類,有人性了,有靈魂了…… |
|
|
|
|
|
|
|
|
|
|
发表于 3-10-2018 07:0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思考靠的是根據,是一種歷史推演邏輯,這是IQ,想像才能激發創意,叫CQ,創商,而想像力比較重要,人類的未來會變成怎樣?靠的是想像力,創意,CQ,創商……也當然,IQ,智商也很重要,只有互輔不足,才能有更大的成就。就比如,古人幻想能夠在天上飛,結果後來有了飛機。在這件事的整個過程,第一,幻想,然後思考如何實踐,接著去行動,然後在反复的失敗過程之中,最終獲得成功!這整件事肇始於幻想,沒有想像力,人類根本無法進步,更不會有科學科技……也當然,並非提倡每天發白日夢,而是想到了之後,就去思考,然後實踐……後話:理論上來說,人類幻想到的事情,最終都將會成真!只不過和當初想像的不盡相同而已,例如,幻想在天上飛,靠的不是古人想像中的類似鳥類的翅膀,而是由科技打造出的飛機,然後坐在裡面,乘飛機飛上天……那麼,人類想像過時光機器,最終也將會成真的,只不過和當初想像的不太一樣……有沒有想過?幽浮,不明飛行物體,有一部分就是時光機器?人類早已經成功發明了它!只不過,時候未到,一切還不明朗,屆時勢必恍然大悟……然後感嘆一句:原來如此!…… |
|
|
|
|
|
|
|
|
|
|
发表于 3-10-2018 07:08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敝人的陳年舊作,送給大家思考……冒昧了…… |
|
|
|
|
|
|
|
|
|
|
发表于 3-10-2018 08:2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和约开始就可以说好毁约赔偿金额
我给你奖学金90k
3年后你要做工,如果不要那你得赔偿xxk (可以90k,可以100k,可以120k)
如果你认同了,签了,那样三年后就得照着履行
毁约了自然就是赔偿,赔偿你认同的数额
如果有人问
是不是奖学金得主,是,她的确得到了奖学金
而且我觉得她一直都是,不会因为她毁约就说她不是
她拿到的90k是奖学金
她还的90k是赔偿金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
|
|
|
|
|
|
|
|
|
发表于 3-10-2018 09:34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uatiang 发表于 2-10-2018 11:46 PM
PTPTN的例子已经很难掰了,楼主这样都能跟你掰。真的是比一灯大师还厉害pusing,令人叹为观止!!!如果马华请到他,东山再起,指日可待。
楼主的套路我已经猜到。他强调的是"以前"你借ptptn或拿奖学金,你把钱还了,"现在"你还是ptptn贷款者或奖学金拿者? 你感觉到楼主在偷龙转凤吗?
中立们的套路只有一种,你和他谈巫统马华,他一定和你讲老马火箭。而且只集中攻击老马火箭,就知道他们是马华民政的人,因为他们的竞选区一样。 |
|
|
|
|
|
|
|
|
|
|
发表于 3-10-2018 10:0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你要问什么?
你解的开薛定谔的猫,那么这个问题就不在是问题 |
|
|
|
|
|
|
|
|
| |
本周最热论坛帖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