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楼主: celaka6

讀到一篇有史以來最好的開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3-2014 07:1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布飘扬 发表于 6-3-2014 12:45 AM
朋友,正法并不必等到死后才知道的。

正法是导向善的,减少恶的,因此,我们可以观察自己,如果修了一 ...

这,请问你又要如何解释?http://cforum1.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338995&extra=page%3D1

如果我是想追随佛陀正法,你介绍我念“范冰冰”,而我念后感觉很好,很有感应,人也快乐。请问是不是造孽?

011. 非真思真實,真實見非真,邪思惟境界,彼不達真實。
012. 真實思真實,非真知非真,正思惟境界,彼能達真實。 本帖最后由 我爸是李刚 于 6-3-2014 07:23 AM 编辑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3 收起 理由
用户不存在 + 3 不怪得短短时日那么多人浏览过。雅蔑蝶~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楼主| 发表于 6-3-2014 07:1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Tulan4896和alpsfeel網友

首先,我看到兩位佛性已經顯露出來了,擔心別人落入外道,
這都是學習正法的成果,請繼續努力精進向上。

再來,釋迦牟尼佛留下的教導,這毫無疑問是100%的正法。
然而,我本人也相信阿彌陀佛所教導的念佛法門也是100%的正法。妙就妙在這裡。
雖然方法不同,但是兩位佛的教導我都有信心能協助一切眾生脫離六道輪迴。
就只好選擇其一適合自己的法門了。

南無阿彌陀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3-2014 07:4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celaka6 发表于 6-3-2014 07:18 AM
回Tulan4896和alpsfeel網友

首先,我看到兩位佛性已經顯露出來了,擔心別人落入外道,

请问阿弥陀佛是修行什么成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3-2014 10:1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celaka6 发表于 6-3-2014 07:18 AM
回Tulan4896和alpsfeel網友

首先,我看到兩位佛性已經顯露出來了,擔心別人落入外道,

其实别人是否落入外道,或虚构道,与我无关,只是历史不能被扭曲,正法不能被扭曲,我们不能也没能力阻止末法一步一步降临,起码略尽绵力,让正法走多一天算一天...善哉善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3-2014 10:1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布飘扬 发表于 6-3-2014 12:45 AM
朋友,正法并不必等到死后才知道的。

正法是导向善的,减少恶的,因此,我们可以观察自己,如果修了一 ...

上人,没错,正法不必等死后才知道,那也是若人修习禅定,四念处,才能自己审查自己,若人什么都不修,只是念佛,那他该如何审查自己?以什么为基础?不是等死后要往生极乐世界吗?他只是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3-2014 10:2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爸是李刚 发表于 6-3-2014 07:40 AM
请问阿弥陀佛是修行什么成佛的?

这个是个谜,我想你没可能找到答案。
静老说过,释迦牟尼佛也是念阿弥陀佛成佛的,是微妙法门...
唯一的解释就只有“不可思议” 或 “胡说八道”
其他不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6-3-2014 02:5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爸是李刚 发表于 6-3-2014 07:15 AM
这,请问你又要如何解释?http://cforum1.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338995&extra=page ...

朋友,如果能导向善,是善是恶的,可以自观察,而不是等别人给你答案,听别人说了就相信。

无论如何,除非你能对“范冰冰”这个概念不起贪嗔之念,否则,一般人观想到那些会引起贪嗔之念的对像,由于容易与不善的“心所”相应,忘记了修习之初衷,往往只会落得五盖现起,形成障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3-2014 03: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Tulan4896 发表于 6-3-2014 10:21 AM
这个是个谜,我想你没可能找到答案。
静老说过,释迦牟尼佛也是念阿弥陀佛成佛的,是微妙法门...
唯一的 ...

学佛可以存疑,但不应该只是停留在疑;应该用“心”去观察,而不是依“慢”、“偏见”来下定论。

无论是佛随念、光明遍处定,都是经典中佛陀所教导的、可以导向解脱的修行法门,无论你信不信大乘经典,净土念佛法门都包含了这些特质,这些是可以自己去观察的。

至于那些无法直接带来解脱又是目前无法证实的“疑”,比如宇宙有多少个大千世界,有没有其它高级生命之类的,就更加不必执着了。


本帖最后由 白布飘扬 于 6-3-2014 03:17 PM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6-3-2014 03:2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爸是李刚 发表于 6-3-2014 07:15 AM
这,请问你又要如何解释?http://cforum1.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338995&extra=page ...

被直销洗脑过的人,当时也是有所感应的,呵呵。所以念什么都一样。
好几年前流行"secrets", 所以很多人就对law of attraction有感应了。


点评

朋友,学佛的目标是断烦恼,而不是停留在“感应”而已,这才是学佛人应有的正确概念。  发表于 6-3-2014 03:39 P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3-2014 03: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Tulan4896 发表于 6-3-2014 10:16 AM
上人,没错,正法不必等死后才知道,那也是若人修习禅定,四念处,才能自己审查自己,若人什么都不修,只 ...

朋友,学习“专一念佛”本身就是一个学习克服五盖的过程,不克服五盖的人,能专一念佛吗?能达到三摩地(禅)吗?

念佛时,有离开过四念处——身、受、心、法吗?如果离开身受心法,又怎能达致克服五盖、证得安止的目标呢?

所以,很明显的,念佛法门是很正统的次第禅修法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3-2014 04:0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布飘扬 发表于 6-3-2014 03:31 PM
朋友,学习“专一念佛”本身就是一个学习克服五盖的过程,不克服五盖的人,能专一念佛吗?能达到三摩地( ...

搂主你这说法是可以接受,但是人家好像是念来等往生,这好像不一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3-2014 04:1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布飘扬版主,不得不说你是个尽责任的版主。点评蛮多的。不像其他宗教版主那样。

点评

惭愧,只是最近有时间,不然有时很久没来当值,实在是蛮惭愧的。  发表于 6-3-2014 04:20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5 收起 理由
谷成 + 5 随喜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3-2014 04:1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年孤肃 发表于 6-3-2014 04:00 PM
搂主你这说法是可以接受,但是人家好像是念来等往生,这好像不一样的。。。

无论我们是否相信有来世、净土、六道、果报,只要能在今世做到“清净自心”的,都可以得到Kalama Sutta所说的“四保障”。

四保障

卡拉摩人,这样的弟子会修到一个无敌意、无憎恨、无暇、清净的心,在今生能得到四种保障。

第一个他能得到保障是:“如果有来世,而善恶业有果有报,在身体化解时,在死后,我必将会往生天界。"

第二个他能得到保障是:“如果没有来世,而善恶业无果无报,我必定会活的开心,无敌,无恨。"

第三个他能得到保障是:“如果作恶者得恶报,我从来没有对任何人有恶意,对一个从未作恶的人,怎么会受痛楚?"

第四个他能得到保障是:“如果作恶者没有恶报,我知道自己清净。"

卡拉摩人,这样的弟子会修到一个无敌意、无憎恨、无暇、清净的心,在今生能得到这四种保障。"

——《卡拉摩经》(Kalama Sutta)


http://cforum3.cari.com.my/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270921&pid=57182542&fromuid=168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3-2014 04:2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布飘扬 发表于 6-3-2014 04:16 PM
无论我们是否相信有来世、净土、六道、果报,只要能在今世做到“清净自心”的,都可以得到Kalama Sutta所 ...

感觉上你好像把两种不一样的东西试着粘在一起化解,怪怪的,化功大法。。。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5 收起 理由
alpsfeel + 5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3-2014 05:4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年孤肃 发表于 6-3-2014 04:24 PM
感觉上你好像把两种不一样的东西试着粘在一起化解,怪怪的,化功大法。。。

如果只是在乎形式上、外在的分别,自然会觉得每一种法门看起来都是不一样,比如十不净与十遍处(观想)、十随念等等四十业处看起来都不大一样的。

但如果我们明白佛陀的教法目的,能从内在的中心思想来看,自然可以看到都是一样的东西——都是导向知苦与灭苦之教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3-2014 07:3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布飘扬 发表于 6-3-2014 02:52 PM
朋友,如果能导向善,是善是恶的,可以自观察,而不是等别人给你答案,听别人说了就相信。

无论如何, ...

哪,求佛接引算不算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6-3-2014 07:3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布飘扬 发表于 6-3-2014 03:31 PM
朋友,学习“专一念佛”本身就是一个学习克服五盖的过程,不克服五盖的人,能专一念佛吗?能达到三摩地( ...

白兄,三摩地是什么?

点评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9%E6%98%A7  发表于 6-3-2014 10:39 P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3-2014 08:0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布飘扬 发表于 6-3-2014 03:15 PM
学佛可以存疑,但不应该只是停留在疑;应该用“心”去观察,而不是依“慢”、“偏见”来下定论。

无论 ...

请问白兄,阿弥陀佛是修行什么成佛的?

点评

四圣谛、八正道。  发表于 6-3-2014 10:51 P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3-2014 08:4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奉劝白布,
你的脑思路越显混乱,逻辑思维越来越片面性,
你越辩论越偏向推翻他人,维护自我,失去重心点,
这些若发展下去会形成人格分裂或精神分裂!  
请自重!

如果立场不稳了,就大大方方退个步吧!在论坛上,这是极平常不过的事!
大家只不过都在探讨问题,学习交流而已嘛! 本帖最后由 alpsfeel 于 6-3-2014 02:00 PM 编辑

点评

朋友,正法是导向内观、克服自己、战胜自已的。只有战胜自己,才是真正有益于自己及他人。  发表于 6-3-2014 10:46 P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3-2014 10:1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白兄是认知经文的佼佼者。虽然禅修还待精进。
可悲的是那些无真材实料,只会搞小动作的魔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所属分类: 宗教信仰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4-6-2026 12:40 PM , Processed in 1.47244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