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6-3-2014 07:1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6-3-2014 07:1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Tulan4896和alpsfeel網友
首先,我看到兩位佛性已經顯露出來了,擔心別人落入外道,
這都是學習正法的成果,請繼續努力精進向上。
再來,釋迦牟尼佛留下的教導,這毫無疑問是100%的正法。
然而,我本人也相信阿彌陀佛所教導的念佛法門也是100%的正法。妙就妙在這裡。
雖然方法不同,但是兩位佛的教導我都有信心能協助一切眾生脫離六道輪迴。
就只好選擇其一適合自己的法門了。
南無阿彌陀佛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07:4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celaka6 发表于 6-3-2014 07:18 AM 
回Tulan4896和alpsfeel網友
首先,我看到兩位佛性已經顯露出來了,擔心別人落入外道,
请问阿弥陀佛是修行什么成佛的?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10:1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celaka6 发表于 6-3-2014 07:18 AM 
回Tulan4896和alpsfeel網友
首先,我看到兩位佛性已經顯露出來了,擔心別人落入外道,
其实别人是否落入外道,或虚构道,与我无关,只是历史不能被扭曲,正法不能被扭曲,我们不能也没能力阻止末法一步一步降临,起码略尽绵力,让正法走多一天算一天...善哉善哉...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10:1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布飘扬 发表于 6-3-2014 12:45 AM 
朋友,正法并不必等到死后才知道的。
正法是导向善的,减少恶的,因此,我们可以观察自己,如果修了一 ...
上人,没错,正法不必等死后才知道,那也是若人修习禅定,四念处,才能自己审查自己,若人什么都不修,只是念佛,那他该如何审查自己?以什么为基础?不是等死后要往生极乐世界吗?他只是等...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10:2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爸是李刚 发表于 6-3-2014 07:40 AM 
请问阿弥陀佛是修行什么成佛的?
这个是个谜,我想你没可能找到答案。
静老说过,释迦牟尼佛也是念阿弥陀佛成佛的,是微妙法门...
唯一的解释就只有“不可思议” 或 “胡说八道”
其他不详...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02:5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爸是李刚 发表于 6-3-2014 07:15 AM 
这,请问你又要如何解释?http://cforum1.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338995&extra=page ...
朋友,如果能导向善,是善是恶的,可以自观察,而不是等别人给你答案,听别人说了就相信。
无论如何,除非你能对“范冰冰”这个概念不起贪嗔之念,否则,一般人观想到那些会引起贪嗔之念的对像,由于容易与不善的“心所”相应,忘记了修习之初衷,往往只会落得五盖现起,形成障碍。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03: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Tulan4896 发表于 6-3-2014 10:21 AM 
这个是个谜,我想你没可能找到答案。
静老说过,释迦牟尼佛也是念阿弥陀佛成佛的,是微妙法门...
唯一的 ...
学佛可以存疑,但不应该只是停留在疑;应该用“心”去观察,而不是依“慢”、“偏见”来下定论。
无论是佛随念、光明遍处定,都是经典中佛陀所教导的、可以导向解脱的修行法门,无论你信不信大乘经典,净土念佛法门都包含了这些特质,这些是可以自己去观察的。
至于那些无法直接带来解脱又是目前无法证实的“疑”,比如宇宙有多少个大千世界,有没有其它高级生命之类的,就更加不必执着了。
本帖最后由 白布飘扬 于 6-3-2014 03:17 PM 编辑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03:2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爸是李刚 发表于 6-3-2014 07:15 AM 
这,请问你又要如何解释?http://cforum1.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338995&extra=page ...
被直销洗脑过的人,当时也是有所感应的,呵呵。所以念什么都一样。
好几年前流行"secrets", 所以很多人就对law of attraction有感应了。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03: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Tulan4896 发表于 6-3-2014 10:16 AM 
上人,没错,正法不必等死后才知道,那也是若人修习禅定,四念处,才能自己审查自己,若人什么都不修,只 ...
朋友,学习“专一念佛”本身就是一个学习克服五盖的过程,不克服五盖的人,能专一念佛吗?能达到三摩地(禅)吗?
念佛时,有离开过四念处——身、受、心、法吗?如果离开身受心法,又怎能达致克服五盖、证得安止的目标呢?
所以,很明显的,念佛法门是很正统的次第禅修法门。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04:0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布飘扬 发表于 6-3-2014 03:31 PM 
朋友,学习“专一念佛”本身就是一个学习克服五盖的过程,不克服五盖的人,能专一念佛吗?能达到三摩地( ...
搂主你这说法是可以接受,但是人家好像是念来等往生,这好像不一样的。。。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04:1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布飘扬版主,不得不说你是个尽责任的版主。点评蛮多的。不像其他宗教版主那样。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04:1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年孤肃 发表于 6-3-2014 04:00 PM 
搂主你这说法是可以接受,但是人家好像是念来等往生,这好像不一样的。。。
无论我们是否相信有来世、净土、六道、果报,只要能在今世做到“清净自心”的,都可以得到Kalama Sutta所说的“四保障”。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04:2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布飘扬 发表于 6-3-2014 04:16 PM 
无论我们是否相信有来世、净土、六道、果报,只要能在今世做到“清净自心”的,都可以得到Kalama Sutta所 ...
感觉上你好像把两种不一样的东西试着粘在一起化解,怪怪的,化功大法。。。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05:4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年孤肃 发表于 6-3-2014 04:24 PM 
感觉上你好像把两种不一样的东西试着粘在一起化解,怪怪的,化功大法。。。
如果只是在乎形式上、外在的分别,自然会觉得每一种法门看起来都是不一样,比如十不净与十遍处(观想)、十随念等等四十业处看起来都不大一样的。
但如果我们明白佛陀的教法目的,能从内在的中心思想来看,自然可以看到都是一样的东西——都是导向知苦与灭苦之教法。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07:3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布飘扬 发表于 6-3-2014 02:52 PM 
朋友,如果能导向善,是善是恶的,可以自观察,而不是等别人给你答案,听别人说了就相信。
无论如何, ...
哪,求佛接引算不算贪?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07:3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布飘扬 发表于 6-3-2014 03:31 PM 
朋友,学习“专一念佛”本身就是一个学习克服五盖的过程,不克服五盖的人,能专一念佛吗?能达到三摩地( ...
白兄,三摩地是什么?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08:0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布飘扬 发表于 6-3-2014 03:15 PM 
学佛可以存疑,但不应该只是停留在疑;应该用“心”去观察,而不是依“慢”、“偏见”来下定论。
无论 ...
请问白兄,阿弥陀佛是修行什么成佛的?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08:4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奉劝白布,
你的脑思路越显混乱,逻辑思维越来越片面性,
你越辩论越偏向推翻他人,维护自我,失去重心点,
这些若发展下去会形成人格分裂或精神分裂!
请自重!
如果立场不稳了,就大大方方退个步吧!在论坛上,这是极平常不过的事!
大家只不过都在探讨问题,学习交流而已嘛! 本帖最后由 alpsfeel 于 6-3-2014 02:00 PM 编辑
|
|
|
|
|
|
|
|
|
|
|
发表于 6-3-2014 10:1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白兄是认知经文的佼佼者。虽然禅修还待精进。
可悲的是那些无真材实料,只会搞小动作的魔孽。 |
|
|
|
|
|
|
|
|
| |
本周最热论坛帖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