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楼主: vincent829

SYMBIAN GPS讨论区(Garmin 4和5教程+官方/MFM地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008 07:2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N95是可以把AGPS关掉,只用GPS就不会吃GPRS/3G使用费咯。
N95可以用GARMIN Mobile XT for symbian60v3的。效果很好,又可以用到MALSINGMAPS的地图。

但说真的N95的内植GPS不是很强。如果BUDGET够的话拿N82更好。

便宜的6110NAVI的GPS都强过N9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2008 07:2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Recalculating, Recalculating! Recalculating!!!!GPS常听见,

卡贴,卡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008 08:1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26# MoveMove 的帖子

真的吗真的吗??
酱我真的应该会拿N95叻~
N82的design我不是很喜欢叻~~
但说真的N95的内植GPS不是很强。如果BUDGET够的话拿N82更好。
<---N82比较贵的吗??  还有,N95的GPS不是很强是怎样..meaning要到户外locate到了satelite 才进车内??还是在车内走走下很容易GPS不到了??还是只是GPS result会有偏差??是不是satelite 定位了就用不多线??

[ 本帖最后由 jasonlaw 于 20-2-2008 10:23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008 09:4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asonlaw 于 20-2-2008 18:18 发表
我今天去lowyat做了些research,发现我这举动是错误的。。
他们讲得东东全都不一样的!!

N95(旧版):- 卖PPC的人全讲这款机每次用GPS都是用GPRS来收的,所以超贵.我问难道不能install MapKing 或 Gar ...

听说 mapking 会开发 symbian 的版本,但是不清楚是不是已经开发好突出市场了。也不知道听说是不是真的。。。如果属实,应该就可以免费用 GPS。

我朋友用着 6110 navigator,的确是一直在收费的。。。而且地图很多地方都是一片空白,一走进小路就白茫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008 09:5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29# never12die 的帖子

har....很烦了..
有人讲要收费..也有人讲不用收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008 09:5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oveMove 于 20-2-2008 19:27 发表
N95是可以把AGPS关掉,只用GPS就不会吃GPRS/3G使用费咯。
N95可以用GARMIN Mobile XT for symbian60v3的。效果很好,又可以用到MALSINGMAPS的地图。

但说真的N95的内植GPS不是很强。如果BUDGET够的话拿N ...

原来 n95 也可以把 AGPS 关掉。。。  但是之前看过一个报道,说 navigation 一次要 RM0.50 是不是也因为 AGPS 的关系???

朋友的 6110 一下子就拿到定位鸟。。。我的 p3600i 要整 2 - 5 分钟才可以拿到 position。。。  便宜的不一定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20-2-2008 10:1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asonlaw 于 20-2-2008 21:54 发表
har....很烦了..
有人讲要收费..也有人讲不用收费...

开始我不认识,所以就没有买 nokia 的。。。

过后我才知道原来 nokia 的是 built-in 两种 receiver,GPS & AGPS,可以手动选其中一个,或者让系统自动选择。。。酱其实更好,至少在你去到香港那种钢铁森林 AGPS 可以派上用场。而且雨天阴天也不用怕收不到 signa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2-2008 10:4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31# never12die 的帖子

其实开AGPS是好的,它可以令机更快锁定卫星。用Gprs只是几KB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楼主| 发表于 21-2-2008 01:5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never12die 于 20-2-2008 09:44 PM 发表

听说 mapking 会开发 symbian 的版本,但是不清楚是不是已经开发好突出市场了。也不知道听说是不是真的。。。如果属实,应该就可以免费用 GPS。

我朋友用着 6110 navigator,的确是一直在收费的。。。而且地图很 ...
原帖由 never12die 于 20-2-2008 09:44 PM 发表

听说 mapking 会开发 symbian 的版本,但是不清楚是不是已经开发好突出市场了。也不知道听说是不是真的。。。如果属实,应该就可以免费用 GPS。

我朋友用着 6110 navigator,的确是一直在收费的。。。而且地图很 ...

这里更正你一些错误
Mapking for symbian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但是它不是免费的,软件本身还是需要购买的
Mapking 2007在symbian不是很理想,在我的n73非常差,几乎不能导航,而且占用系统资源很高,往往一通电话就会把mapking给强行退出。官方的地图非常不完整,这也是导航失败的原因
在我的以前的帖子有提到,大家不妨回去参考
另外6110 navigator,收费与否,全决定于你使用的的软件和gps模式
nokia map在没有使用电脑安装地图与手机内,是需要通过gprs下载地图资料的。还记得我提过的,要导航需要三样东西:gps器材用以定位,软件用以计算导航,地图为资料库,缺一不可
使用agps来改善gps定位,也需要额外的gprs收费,但此收费和Nokia map相比少了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2-2008 02:2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E51也有gps地图
但是需要买bluetooth receiver
但是还是觉得我的garmin nuvi比较好玩
所以电话gps就完全没有去了解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2-2008 04:2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oveMove 于 21-2-2008 10:41 发表
其实开AGPS是好的,它可以令机更快锁定卫星。用Gprs只是几KB而已。

navigating 时不是都一直在用 GPRS 吗?怎么会只有几 KB 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2-2008 04:2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vincent829 于 21-2-2008 13:53 发表


这里更正你一些错误
Mapking for symbian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但是它不是免费的,软件本身还是需要购买的
Mapking 2007在symbian不是很理想,在我的n73非常差,几乎不能导航,而且占用系统资源很高,往往一通电 ...

哦,原来已经出鸟。我大概是在半年前收到风说 mapking 会推出 symbian 版。其实我所指的免费是 navigating,因为不知道 n95 可以关闭 AGPS。

对了,若使用 nokia 本身的软件,可不可以避免使用 AGP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2-2008 04:2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我朋友用着一架 O2 PDA,在找着 bluetooth GPS,大家可不可以介绍一些来,让我告知他一声?

他找过,但是价钱都是要整千元。我记得以前看过 RM400 上下就有了。但是他却说找很久都没有。。。

市价其实是多少上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2008 07:4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never12die 于 22-2-2008 04:26 AM 发表

哦,原来已经出鸟。我大概是在半年前收到风说 mapking 会推出 symbian 版。其实我所指的免费是 navigating,因为不知道 n95 可以关闭 AGPS。

对了,若使用 nokia 本身的软件,可不可以避免使用 AGPS???

AGPS是在手机自身内调制的,所以和使用的软件不相关系。不管你使用什么软件来导航都是可以开启关闭agps的
原帖由 never12die 于 22-2-2008 04:21 AM 发表

navigating 时不是都一直在用 GPRS 吗?怎么会只有几 KB 呢??

请了解gprs和gps和agps。
原帖由 never12die 于 22-2-2008 04:29 AM 发表
对了,我朋友用着一架 O2 PDA,在找着 bluetooth GPS,大家可不可以介绍一些来,让我告知他一声?

他找过,但是价钱都是要整千元。我记得以前看过 RM400 上下就有了。但是他却说找很久都没有。。。

市价其实 ...

普通蓝牙gps差不多300元左右,好像holux等等。garmin的gps 10 x则需要650左右。其差别-请爬帖(很早期的帖子有提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2-2008 12:5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vincent829 于 22-2-2008 07:49 发表

AGPS是在手机自身内调制的,所以和使用的软件不相关系。不管你使用什么软件来导航都是可以开启关闭agps的

请了解gprs和gps和agps。

普通蓝牙gps差不多300元左右,好像holux等等。garmin的gps 10 x则需要650左 ...

听你这么说,我真的不是很了解 gprs和gps和agps。

想问,使用 agps 时不是靠 gprs 来做联线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2-2008 02:1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40# never12die 的帖子

使用agps只是在寻找卫星的开始时用到你几kb的data而已,锁定卫星了就不在用了。因为agps会读取你所在为直的最近三个基台然后告诉gps你大概在哪里,好让gps更快抓到卫星。就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2-2-2008 02:2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never12die 于 22-2-2008 04:29 AM 发表
对了,我朋友用着一架 O2 PDA,在找着 bluetooth GPS,大家可不可以介绍一些来,让我告知他一声?

他找过,但是价钱都是要整千元。我记得以前看过 RM400 上下就有了。但是他却说找很久都没有。。。

市价其实 ...


我有售卖Holux的和Garmin的,可以Pm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2-2008 02:5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oveMove 于 22-2-2008 02:22 PM 发表


我有售卖Holux的和Garmin的,可以Pm我


什么价钱  我弟弟有意要买一个
如果那些放在车里的gps有吗?

pm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2-2008 05:0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43# cheeming 的帖子

Garmin的nuvi系列可以车用也可以带着走去路。最便宜的nuvi200很不错siokea0244也在用着。RM1K买得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2-2008 05:1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便宜中国不知名的就别买了,地图的Update以后会成为你的阻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6-6-2026 06:54 AM , Processed in 0.47715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