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SYMBIAN GPS讨论区(Garmin 4和5教程+官方/MFM地图)
[复制链接]
|
|
|
发表于 20-2-2008 07:2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N95是可以把AGPS关掉,只用GPS就不会吃GPRS/3G使用费咯。
N95可以用GARMIN Mobile XT for symbian60v3的。效果很好,又可以用到MALSINGMAPS的地图。
但说真的N95的内植GPS不是很强。如果BUDGET够的话拿N82更好。
便宜的6110NAVI的GPS都强过N95 |
|
|
|
|
|
|
|
|
|
|
发表于 20-2-2008 07:2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Recalculating, Recalculating! Recalculating!!!!GPS常听见,
卡贴,卡贴 |
|
|
|
|
|
|
|
|
|
|
发表于 20-2-2008 08:1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26# MoveMove 的帖子
真的吗真的吗??
酱我真的应该会拿N95叻~
N82的design我不是很喜欢叻~~
但说真的N95的内植GPS不是很强。如果BUDGET够的话拿N82更好。
<---N82比较贵的吗?? 还有,N95的GPS不是很强是怎样..meaning要到户外locate到了satelite 才进车内??还是在车内走走下很容易GPS不到了??还是只是GPS result会有偏差??是不是satelite 定位了就用不多线??
[ 本帖最后由 jasonlaw 于 20-2-2008 10:23 PM 编辑 ] |
|
|
|
|
|
|
|
|
|
|
发表于 20-2-2008 09:4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20-2-2008 09:5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29# never12die 的帖子
har....很烦了..
有人讲要收费..也有人讲不用收费... |
|
|
|
|
|
|
|
|
|
|
发表于 20-2-2008 09:5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20-2-2008 10:1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asonlaw 于 20-2-2008 21:54 发表 
har....很烦了..
有人讲要收费..也有人讲不用收费...
开始我不认识,所以就没有买 nokia 的。。。
过后我才知道原来 nokia 的是 built-in 两种 receiver,GPS & AGPS,可以手动选其中一个,或者让系统自动选择。。。酱其实更好,至少在你去到香港那种钢铁森林 AGPS 可以派上用场。而且雨天阴天也不用怕收不到 signal。。。 |
|
|
|
|
|
|
|
|
|
|
发表于 21-2-2008 10:4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31# never12die 的帖子
|
其实开AGPS是好的,它可以令机更快锁定卫星。用Gprs只是几KB而已。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1-2-2008 01:5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never12die 于 20-2-2008 09:44 PM 发表 
听说 mapking 会开发 symbian 的版本,但是不清楚是不是已经开发好突出市场了。也不知道听说是不是真的。。。如果属实,应该就可以免费用 GPS。
我朋友用着 6110 navigator,的确是一直在收费的。。。而且地图很 ... 原帖由 never12die 于 20-2-2008 09:44 PM 发表 
听说 mapking 会开发 symbian 的版本,但是不清楚是不是已经开发好突出市场了。也不知道听说是不是真的。。。如果属实,应该就可以免费用 GPS。
我朋友用着 6110 navigator,的确是一直在收费的。。。而且地图很 ...
这里更正你一些错误
Mapking for symbian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但是它不是免费的,软件本身还是需要购买的
Mapking 2007在symbian不是很理想,在我的n73非常差,几乎不能导航,而且占用系统资源很高,往往一通电话就会把mapking给强行退出。官方的地图非常不完整,这也是导航失败的原因
在我的以前的帖子有提到,大家不妨回去参考
另外6110 navigator,收费与否,全决定于你使用的的软件和gps模式
nokia map在没有使用电脑安装地图与手机内,是需要通过gprs下载地图资料的。还记得我提过的,要导航需要三样东西:gps器材用以定位,软件用以计算导航,地图为资料库,缺一不可
使用agps来改善gps定位,也需要额外的gprs收费,但此收费和Nokia map相比少了很多。 |
|
|
|
|
|
|
|
|
|
|
发表于 22-2-2008 02:2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E51也有gps地图
但是需要买bluetooth receiver
但是还是觉得我的garmin nuvi比较好玩
所以电话gps就完全没有去了解过 |
|
|
|
|
|
|
|
|
|
|
发表于 22-2-2008 04:2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oveMove 于 21-2-2008 10:41 发表 
其实开AGPS是好的,它可以令机更快锁定卫星。用Gprs只是几KB而已。
navigating 时不是都一直在用 GPRS 吗?怎么会只有几 KB 呢?? |
|
|
|
|
|
|
|
|
|
|
发表于 22-2-2008 04:2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vincent829 于 21-2-2008 13:53 发表 
这里更正你一些错误
Mapking for symbian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但是它不是免费的,软件本身还是需要购买的
Mapking 2007在symbian不是很理想,在我的n73非常差,几乎不能导航,而且占用系统资源很高,往往一通电 ...
哦,原来已经出鸟。我大概是在半年前收到风说 mapking 会推出 symbian 版。其实我所指的免费是 navigating,因为不知道 n95 可以关闭 AGPS。
对了,若使用 nokia 本身的软件,可不可以避免使用 AGPS??? |
|
|
|
|
|
|
|
|
|
|
发表于 22-2-2008 04:2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我朋友用着一架 O2 PDA,在找着 bluetooth GPS,大家可不可以介绍一些来,让我告知他一声?
他找过,但是价钱都是要整千元。我记得以前看过 RM400 上下就有了。但是他却说找很久都没有。。。
市价其实是多少上下的??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2-2-2008 07:4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22-2-2008 12:5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22-2-2008 02:1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40# never12die 的帖子
|
使用agps只是在寻找卫星的开始时用到你几kb的data而已,锁定卫星了就不在用了。因为agps会读取你所在为直的最近三个基台然后告诉gps你大概在哪里,好让gps更快抓到卫星。就这样, |
|
|
|
|
|
|
|
|
|
|
发表于 22-2-2008 02:2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never12die 于 22-2-2008 04:29 AM 发表 
对了,我朋友用着一架 O2 PDA,在找着 bluetooth GPS,大家可不可以介绍一些来,让我告知他一声?
他找过,但是价钱都是要整千元。我记得以前看过 RM400 上下就有了。但是他却说找很久都没有。。。
市价其实 ...
我有售卖Holux的和Garmin的,可以Pm我 |
|
|
|
|
|
|
|
|
|
|
发表于 22-2-2008 02:5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22-2-2008 05:0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43# cheeming 的帖子
|
Garmin的nuvi系列可以车用也可以带着走去路。最便宜的nuvi200很不错siokea0244也在用着。RM1K买得到 |
|
|
|
|
|
|
|
|
|
|
发表于 22-2-2008 05:1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便宜中国不知名的就别买了,地图的Update以后会成为你的阻碍 |
|
|
|
|
|
|
|
|
| |
本周最热论坛帖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