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楼主: vincent829

SYMBIAN GPS讨论区(Garmin 4和5教程+官方/MFM地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7-2-2008 10: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哇~不错,但我相信应该是天价,目前Garmin的产品都很贵了~
如果这手机面市,现在RM3000或者RM4000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17-2-2008 11:1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价钱不要超过RM2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8-2-2008 12:0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iokae0422 于 17-2-2008 11:11 PM 发表
最好价钱不要超过RM2k


如果没超过2k,我会直接入手,不用再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8-2-2008 02:1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請問哦....除了nokia的symbian手機以外...SE的電話都不能+入這些軟件的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8-2-2008 04:4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啊~我看得眼冒金星头冒烟了~~
是很好的贴..可是我越读越不明白了..

phone + GPSReicever (Garmin 是其中一个品牌) + software (Garmin也有自己的software或support 3rd party software也可以??)

PPC/PDA phone+ GPSReicever (Garmin 是一个品牌) + software (Garmin也有自己的software或3rd party software也可以??)

PPC/PDA phone with internal GPSR + GPS software 就可以了??还是也要external GPSR 的??Garmin的software也可以support??

我朦喳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8-2-2008 04:4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vincent829 于 16-2-2008 11:51 AM 发表

如果使用symbian收集的话建议使用nokia sports tracker。他的tracking log不是开玩笑的好
呵呵。还没有时间写教程叻。。。

我建议你从安装的nokia map开始。这里谈的多是使用garmin mobile xt软件。连接和教程 ...


哦。。nokia sports tracker? 刚刚下载了 只是最近很累 看到说明书的字 就读不下去了
我成功导航了,前天第一次 我特地不跟路线,发觉会自动从新计算 但是好像很乱 一会叫我 前面800m 转 一会叫我1.6km转 其实那边没有路的。。。但是乱了一阵子就 恢复正常了

昨天 去了klia 一趟 特地选了不要给toll的路线 进了old klang road, 进 kinrara, 进不懂哪里 再进putrajaya..结果因为很多红绿灯 到达时间比原本迟了20分钟 。。不过每到一个junction 后 它就从新计算到达时间
想问如果再avoid那边 我tick了 traffic 它就会带我远了塞车黒区 ?

今天应该会track 回家的路 ,那边有条新桥  
但是我家里的电脑因为想format 就没有install到 mapsource...

希望快点拿到新地图。。

祝大家导航愉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18-2-2008 09: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下班回家时 track了那条新路。。不过是从我的公司开始track 直到回家。。刚刚export 了进电脑。。但是为什么 它的路线是一条直线而已? 是setting上的问题吗?
不过中途 我的电话有响起来。。。但是也不至于出来的结果是我公司和我家两点一支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9-2-2008 08:2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eeming 于 18-2-2008 09:31 PM 发表
今天下班回家时 track了那条新路。。不过是从我的公司开始track 直到回家。。刚刚export 了进电脑。。但是为什么 它的路线是一条直线而已? 是setting上的问题吗?
不过中途 我的电话有响起来。。。但是也不至于出来 ...

有可能你驾太快
直线路段没有卫星信号,如隧道等等
你有照着我在malsingmap贡献的那一贴做吗?interval要调去most often。
你可以试试nokia sports tracker。

原帖由 cheeming 于 18-2-2008 04:48 PM 发表


哦。。nokia sports tracker? 刚刚下载了 只是最近很累 看到说明书的字 就读不下去了
我成功导航了,前天第一次 我特地不跟路线,发觉会自动从新计算 但是好像很乱 一会叫我 前面800m 转 一会叫我1.6km转 其实那 ...

恩,我觉得最好不要完全听从指示,因为有时候他给的指示是不必要的(就好像直路有个分叉左转,它会因此叫你keep right,只是为了不要你误左转)还是看地图确认最好

[ 本帖最后由 vincent829 于 19-2-2008 08:25 A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楼主| 发表于 19-2-2008 08:3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asonlaw 于 18-2-2008 04:43 PM 发表
天啊~我看得眼冒金星头冒烟了~~
是很好的贴..可是我越读越不明白了..

phone + GPSReicever (Garmin 是其中一个品牌) + software (Garmin也有自己的software或support 3rd party software也可以??)

PPC/P ...

phone + GPSReicever (Garmin 是其中一个品牌) + software (Garmin也有自己的software或support 3rd party software也可以??)
对,但是Phone必须是symbian,windows mobile的界面
PPC/PDA phone+ GPSReicever (Garmin 是一个品牌) + software (Garmin也有自己的software或3rd party software也可以??)

PPC/PDA phone with internal GPSR + GPS software 就可以了??

还是也要external GPSR 的??Garmin的software也可以support??
Garmin的mobile xt只能支援garmin的gps,通常手机制造商不会使用garmin的gps作为手机内置gps。所以传统上garmin mobile xt是不支援所有的内置gps的。但是近期garmin推出其memory card,只要使用已安装在memory card的garmin mobile xt,就能使用手机的内置gps了。
还有,我之前给过的内置gps使用教学也可以
你说的完全都正确,我看不出你有不明白之处阿

[ 本帖最后由 vincent829 于 19-2-2008 08:35 A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9-2-2008 08:3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白痴小子 于 18-2-2008 02:11 PM 发表
請問哦....除了nokia的symbian手機以外...SE的電話都不能+入這些軟件的嗎?

这里讨论的,多都不能在se手机使用。除了那些我有声称是java的gps软件才能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2-2008 08:5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vincent829 于 19-2-2008 08:21 AM 发表

有可能你驾太快
直线路段没有卫星信号,如隧道等等
你有照着我在malsingmap贡献的那一贴做吗?interval要调去most often。
你可以试试nokia sports tracker。


恩,我觉得最好不要完全听从指示,因为有时候 ...

我驾很慢一下哦。。随然没有到20km/h 大概40km/h吧 (新路那边,旧路保持80左右)但是result 出来就是一条直线  今晚再试
可能信号弱? 连接到卫星后 我就没有放在dasboard上了, 但是上次我去klia也没有放在dashboard上的哦
我有照住你写的wiki那边来弄咯  但是show active track on map 不是应该enable吗? 你的教学说disable哦。
两点直线图  


还有这个garmin的track 会自动track, once 我们开了Gps,和电话还有卫星连接了

nokia的我还没有去试 想先试garmin原本的

对咯,有些路 他一直说:前方XX米保持右侧。。

我发觉他给我的路线跟我平时路线很不一样哦。。 我觉得我走的比较好走

但是这些是给你去到不认识的地方用的。。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能到达就功德圆满了


对了, for java的 , 那个软件不能导航吧?

[ 本帖最后由 cheeming 于 19-2-2008 09:19 A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2-2008 09:4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14# vincent829 的帖子

可是啊~第361贴的教学诗入注Garmin software 进PPC/PDA phone 的啊~那不是给有内置GPSR机的吗?
我还开始找smartphone/pda phone/PPC which support GPS的机款了。。可是不能有Garmin有什么用呢?

题外话。。如果是买GPS机的话,有Garmin还有很多其他的牌子。。Garmin 很贵, Garmin 200 都要Rm1k++..可是其它牌子有比较便宜的。。不同的牌子又分别的吗??
差别在那里?很难allocate satelite??还是很不accurate??各位大大们有经验吗??

[ 本帖最后由 jasonlaw 于 19-2-2008 10:49 A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9-2-2008 02: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eeming 于 19-2-2008 08:52 AM 发表

我驾很慢一下哦。。随然没有到20km/h 大概40km/h吧 (新路那边,旧路保持80左右)但是result 出来就是一条直线  今晚再试
可能信号弱? 连接到卫星后 我就没有放在dasboard上了, 但是上次我去klia也没有放在da ...

看你的track才3-9个point,应该是信号失去的问题吧?要tracking最好还是放在dashboard上。因为每秒都需要信号的。
garmin的mobile xt虽然设置成most often,但是在转弯处的tracking很不理想,nokia sports tracker转弯处很美,可能是真正的做到每秒记录
对目前的java软件,还没有一个可以在马来西亚导航的。因为马来西亚实在没有多少个公司在画地图
在外国导航的java软件我倒是有介绍过。但是Java的缺点是,地图都需要网上下载,gprs或3g收费就很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9-2-2008 02:3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asonlaw 于 19-2-2008 09:40 AM 发表
可是啊~第361贴的教学诗入注Garmin software 进PPC/PDA phone 的啊~那不是给有内置GPSR机的吗?
我还开始找smartphone/pda phone/PPC which support GPS的机款了。。可是不能有Garmin有什么用呢?

题外话。。如果是 ...

就如我之前所说,garmin官方只是支援garmin的gps硬体而已。mobile xt不是给那些内置gps的手机使用的
那些手机可以使用第三方软件如mapking和papago等等。
如果你要使用内置gps和garmin mobile xt,你必须购买garmin的记忆卡才可以
而我的教学。。。就是恩哼恩哼教学
让你不必购买garmin的记忆卡也可以
(很讨厌说的那么明)

不同牌子,差别在于其软件界面和地图。由于地图不是同一格式的,所以不同软件需要的地图格式不同。garmin在地图的研究有段历史,在网上也较其他容易找到
简单说,就好像早期的nokia,很普遍,spare part容易找一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2-2008 05:0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在用 MAPKING R12 , 请问一下有没有West M'sia 免费的地图(已解码) ? 还是能提供解码的教学?
无言感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2-2008 09:0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garmin mobile XT 是能用内建GPSr
如果你有付费
那么你就会得到 sw.unl
然后把sw.unl放入 \storage card\garmin 里
你就能用内建GPS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19-2-2008 09:0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ydde 于 19-2-2008 05:03 PM 发表
本人在用 MAPKING R12 , 请问一下有没有West M'sia 免费的地图(已解码) ? 还是能提供解码的教学?
无言感激.....


这里是不讨论解码的东西

R&D也是要吃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008 02:0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想问问Garmin 和 Mapking的地图 ,哪个比较好,比较详细,功能比较多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008 02:1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想问一个可能大家觉得有点白痴的问题。。。

如何 backup mapking 内的 favorites???

上次 format 的时候,因为不知道怎样 backup,所有储存的好料(有好料吃的地点)都没有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008 06:1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天去lowyat做了些research,发现我这举动是错误的。。
他们讲得东东全都不一样的!!

N95(旧版):- 卖PPC的人全讲这款机每次用GPS都是用GPRS来收的,所以超贵.我问难道不能install MapKing 或 Garmin software 来GPS 吗?他们还讲回我什么N95不是走windows的...什么他原本的GPS software 就是Mapking,还是会用GPRS来收GPS, 算kb的..可是卖phone的人就讲他们在放屁,N95是可以不用钱用GPS的!弄到我懵喳喳,不知哪个真!各位可以为我解释一下吗?N95旧版卖RM1880

HTC P3300:- 可以帮我进MAPking 或Garmin software, 卖RM1699.可是和N95比..camera 和声音完全没得比..如果N95可以走GPS 不用钱,我会买N95咯~

ASUS P525:- 卖RM1599, 可是功能又比HTC P3300 更死~~

想问问各位的意见..那一款机会比较好呢??Price range 最好是under RM2k 的....就主要我还是要有GPS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6-6-2026 06:54 AM , Processed in 0.051918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