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16-8-2013 01:0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khaishin 发表于 28-12-2012 11:26 PM 
batu dam 真的很美很大,可是钓鱼的人也蛮多,尽量早一点去。
cheras bandar tun husein onn 的 lake vall ...
为了修福报而放生,又怎样?
不给咩?.gif)
为了得智慧,去看经书,不给咩?
为了让心清静下来,就打坐念经,不给咩?
你这个无料充有料的家伙。
师父都会叫大家多做善事,多修福报。
你说出那句话,你认为你自己高人一等吗?
|
|
|
|
|
|
|
|
|
|
|
发表于 16-8-2013 01:0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16-8-2013 01:2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人觉得放生很好,就邀请朋友一起去放生,一起去修福报。
而那些“高人”就觉得这样做是执着。
放生是随缘的。
不需要理会那个朋友,他自己自然而然遇到这些被宰杀的鱼儿。
如果不够随缘,就是执着了。
还大大声叫人家不要为了修福报而放生。
简直是本末倒置。
应该大大声说,要或不要修福报的人都应该多多参与放生。
多多参与我们做善事的活动。
没有智慧的人还真可怕。
不加以分析,以为那就是道理的人真可怕。
|
|
|
|
|
|
|
|
|
|
|
发表于 3-9-2013 02:0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7-9-2013 01:0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gakki88 发表于 16-8-2013 01:05 AM 
这里网友说什么佛陀没教导放生、不是要为了修福报而放生。
表面上好像高人一等,实际上被这些所谓的 ...
我不反对放生,我只是说明佛陀的教义不是鼓励放生而是鼓励修行解脱之道。
你可以每天放生但必须清楚修习佛法的目的。
|
|
|
|
|
|
|
|
|
|
|
发表于 7-9-2013 07:4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凡夫不能解 发表于 7-9-2013 01:03 PM 
我不反对放生,我只是说明佛陀的教义不是鼓励放生而是鼓励修行解脱之道。
你可以每天放生但必须清楚修习 ...
你可以说人家整天放生,但不需要去怀疑人家修习的目的。
|
|
|
|
|
|
|
|
|
|
|
发表于 7-9-2013 08:3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世间或人天福报而修行的人起码是善人,值得我们随喜和赞叹;
为自我解脱而修行的人将来是阿罗汉圣人,值得我们尊敬和赞叹;
为普度众生而修行的人将是菩萨将是佛陀,值得我们恭敬和赞叹;
所有断恶行善的人,无论是为了上述任何目而修行,无论圆不圆满,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对于自己不认同或觉得未够圆满的善行或善法,自己可以不去随喜、不去宣传或是模仿学习;
但是没有考虑周全,千万勿要轻易去阻止别人行善或是制造障碍;
如果自己没有更好的建议就去阻人行善,不只是等于间接損害了众生的利益;
也障碍了他人行善累积福德的机会,这个因果的罪报將会非常严重,大家应该小心明察。
南无阿弥陀佛!
本帖最后由 谷成 于 7-9-2013 08:37 PM 编辑
|
|
|
|
|
|
|
|
|
|
|
发表于 3-12-2013 01:0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chowsekky 发表于 16-8-2013 12:39 AM 
哈哈哈哈哈。。。。。在吉隆坡的甲洞地区就有好多湖泊可以做鱼族放生,例如甲洞大都会公园( metropolitan ...
请问你最近还有去放生吗?
我很有兴趣加于活动。
可以提供资料吗?
感恩。
|
|
|
|
|
|
|
|
|
|
|
发表于 3-12-2013 02:0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chowsekky 发表于 16-8-2013 12:39 AM 
哈哈哈哈哈。。。。。在吉隆坡的甲洞地区就有好多湖泊可以做鱼族放生,例如甲洞大都会公园( metropolitan ...
by the way, 我住在bangsar.
哪个地方是最靠近的呢?
买鱼和放鱼的地方你会建议去那里呢?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thank you.
|
|
|
|
|
|
|
|
|
|
|
发表于 26-7-2015 04:26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我在ampang pandan mewah,有没有最靠近能放生鱼类的地方,就那些专拿来喂大鱼吃的小鱼,我没车,希望能有最靠近的地方介绍放生 |
|
|
|
|
|
|
|
|
|
|
发表于 6-8-2015 01:5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我去半山芭的賣觀賞魚攤子買了一些小魚,蟋蟀,還有幾隻小青蛙,這些都是等著被人買來餵魚的
然後我就拿去UKM對面的tun razak公園放生,放在公園裡面有條小河的那附近
放之前有唸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還有大悲咒
我想過一段時間後再做, 因為不是動物學專家,怕影響那裡的生態,可能我想太多 |
|
|
|
|
|
|
|
|
| |
本周最热论坛帖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