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persgm 发表于 3-10-2020 09:05 AM 不是已经登山修行了吗?
使用道具 举报
智囊 发表于 3-10-2020 09:31 AM 资粮道和加行道是什么?
素还真 发表于 4-10-2020 12:33 AM 【卷四】富楼那这么说:『世尊。如阿难辈,虽则开悟,习漏未除。』 到了卷四,阿难开悟了。可是他的习漏却未除。 假如阿难没有参加【楞严法会】,却好像二十五无学和大士们那样修习无漏之道而得以除掉习漏,就 ...
第二 发表于 4-10-2020 10:41 AM 大乘佛法多半是注重类似开悟那种神秘体验,原始佛法是踏踏实实的从生活中去净化内心,以正见引导自己的生活,内心净化到某种程度就会体验禅定,而禅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也就做现法乐住。
智囊 发表于 4-10-2020 12:26 PM 南传没有禅定的教法, 南传是初禅到四禅吧了,是一种喜乐的体验,严格一点说可能禅定都不是,只是静吧了,一种轻安喜乐, 真正的禅定是无法想象的,在南传里面只有灭受想定才是正定,圣位定
第二 发表于 4-10-2020 12:49 PM 我不想反駁任何東西,在網上像你這樣經常高估自己的証量的人多不勝數。 看你說的東西相比我知道的,你就好像初學,等你浸淫多幾年再回來看你的回復,你會發現你的回復是多麼的無知。
智囊 发表于 4-10-2020 12:28 PM 当然南传是基础,必须熟悉了南传经才能看大乘经。
caspersgm 发表于 4-10-2020 03:02 PM 禅定,我认为念经做的一种仪式,定意识-专注力!
caspersgm 发表于 4-10-2020 03:06 PM 放开-大乘小乘南传北传。佛学不是因为越高越大的比例来看待,而已如何发出内心的佛性。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佳礼网 面子书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2-6-2026 10:44 AM , Processed in 0.07840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