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这是我们应该向华裔学习的事情” 马来网民帖文获友族认同
[复制链接]
|
|
|
发表于 12-10-2018 09:2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09:2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09:34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arpenter 发表于 11-10-2018 08:11 PM
有请那些华青读了这篇博文后不要沾沾自喜,也不要认为华小生比他族了不起,更不要自以为国家的经济贡献都和你华小有关,因为夜郎自大、心高气傲、妄自尊大等华族要不得根性,只会看不见和不愿看见马来人已经清醒,只 ...
他们会叫你比烂,然后只要没有酱烂,就赢了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09:35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不用怕,等安华上来拨款给你常年RM10,以前纳吉拨款常年1亿你不要,apa lagi cina mau。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09:37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有够 发表于 11-10-2018 08:39 PM
比起国小,华小其实真的超前的有个大距离,教学也挺认真的。教部废除了电脑班其实挺可惜,但马上报名了额外电脑班,机器人设计班,家的小瓜,今年一年级,还没足 7岁,平时无事喜欢设计用 3D paint,加 pivot animato ...
舆论啊,电脑班明明才收20 30却被说吃钱。华人最喜欢搞舆论最后搞了自己。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09:38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叫salleh的马来人又在传达一个讯息,就是:华人比马来人富有。
他把这样的东西post出来更加引起马来社群的忌妒!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09:4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10:2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会不会被讲华人很有钱?
华小筹款随便都有百万?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10:4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imon 于 12-10-2018 10:54 AM 编辑
经过华小和国小, 你可以看得见虽然是UNDER政府,但是建筑物和校园给你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11:4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11:4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华小有这般规模也是被逼出来的。想想看以往每一年的budget,分发给华小的只有那区区的几万块,也只够平时杂费的开销,有些甚至不够。如果不是靠社会大众的募款和企业的赞助,华文教育焉有今天?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12:2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错!过去马来人一直害怕马来文化会在马来西亚被湮灭!事实如果一个文化是优良的,根本就不怕会被时代的巨轮给淘汰了,华人的文化就是不断吸收新的东西和学习模仿其他族群优良素质文化,如果他们马来人的文化那么优良,华人必然学习和模仿。正因为马来族的文化观念只会让他们的族群趋向贫穷,丧失竞争力,华印族群才不屑学习与模仿,反观印裔也开始模仿华裔的传统,这就证明华裔的文化是值得学习的!
--华人没有太大的宗教束缚,思想观念比起受宗教教条束缚的马来族群更富有思考力,接收能力与创造力。饮食方面华裔没有多大的禁忌,几乎什么都吃,而且很讲究吃的,比起受宗教教条规范的马来族,华族孩子所能获得的营养供给就占了优势。要知道智商体制的锻造是离不开营养的!
--很多时候传统道德观念一直灌输人们,赌博是不好的行为,是导致倾家荡产家破人亡的元凶,伊斯兰教更严禁穆斯林赌博。但华裔却是马来西亚最喜欢赌博游戏的族群。小到家庭扑克牌,麻将游戏,大致赌球,云顶搏杀,股市投机。虽然很多因为赌博而倾家荡产的案例发生,却也无法否认因为有赌博的文化,华裔比起其他族群更富有冒险精神,在商业活动上更有拼搏的勇气,及承受失败的素质。
所以我觉得马来人在商业上公平竞争是斗不过华人的,他们的文化无法塑造狡猾聪明狠辣的民族特性,他们被宗教,以及政府圈养成一群慵懒的老鼠,只会不断蚕食国家的粮仓而已!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12:3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这个马来老师再倒米,就素说政府更加不需要拨款给华小因为家长们都很有钱~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03:4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04:2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
就好像我这里怡保万里望山,多年来懂的利用山林资源来强身健体的,
绝大部分都是华人,而在最近的一两年,竟然有越来越多的友族,
也加入爬山健行的行列!
其实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人们需要的就是启发和觉醒!
|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05:12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12-10-2018 07:48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境随心转 发表于 12-10-2018 04:22 PM
赞同!
就好像我这里怡保万里望山,多年来懂的利用山林资源来强身健体的,
绝大部分都是华人,而在最近的一两年,竟然有越来越多的友族,
也加入爬山健行的行列!
其实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人们需要的就是启发 ...
谢谢夸奖 |
|
|
|
|
|
|
|
|
|
|
发表于 13-10-2018 12:1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了每月 20-30元的一周一节的电脑教学,很多学校干脆搞一周2小时的每月 100元电脑补习班。让觉得电脑教育对于未来发展很重要的家长,更能栽培孩子。我不止不反对电脑教学,甚至觉得一周一节电脑正课,不足够。所以现在废除了电脑正课,有了额外补习班,双赢局面,其实方案也挺好的。
|
|
|
|
|
|
|
|
|
|
|
发表于 13-10-2018 01:0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部长马智礼日前谈到明年的教育预算会着重在修缮学校的基设及翻新学校,并提及在解决残旧学校课题上,今年已超越维修10%残旧学校的目标,期望明年可达致维修50%残旧学校的目标。
马智礼的期许却遭到砂教育、科学及工艺研究部长拿督斯里麦哥玛因呛声,更直言马智礼的期望根本是妄想!我对麦哥玛因公开打脸马智礼不感兴趣,那不过是政治过招,跟人民的切身利益有何相干?
根据掌握的资料,砂拉越有1020所学校被列为残旧学校,单凭这数目是无法想像问题有多严重。然而,全砂共有1457所中小学,意味相等于70%的学校被列为残旧学校,问题严重的程度在对比之下,一览无疑。
全国有近3000所学校被鉴定是残旧学校,砂拉越就占了三分之一,比例之高以及问题存在更不是三五年的事,为何至今才获正视,令人不解,更难以接受。
教育部对残旧学校的评估大致分为3大类,其一是校龄超过50年,70%建筑物损坏,被鉴定为无法再维修,重建是唯一的途径;另两个类别则以50%损坏及25%破损程度作为区别。
在砂拉越1020所的残旧学校,有415所学校的损坏程度是达致无法维修的地步,也即是说,砂拉越有28.4%的学校必须重建。
再往深一层探讨,这些必须重建的学校皆有超过50年的历史,意即在砂拉越参组大马的初期,甚至更早的时期已存在。
岁月的风霜侵蚀学校的结构,让一所学校从最初的巍然挺立,逐渐褪去新貌,换上的不是新妆而是叫人感慨又伤感的残旧容颜。
若说,华小因为不属于全津贴学校,无论是重建或维修,除了小部份依靠政府拨款,很大程度还需仰赖华社发挥添砖加瓦的精神而使重建或维修工作走在坑坷的路上。
但从残旧学校的数目占了全砂总数的70%来看,未能及时获维修以及重建的学校也已包括获政府全额辅助的国小和国中。
如此,问题究竟是出在拨款不足以应付工程所需,还是政府对教育的拨款,尤其是关乎学校的硬体设施方面根本未到位,而无论是哪一环节出现纰漏,教育部都有失责之嫌,而原本该以照顾人民为最大福祉的政府,更是愧对人民的托付。
教育是立国之本,华人更世代传诵“再穷不能穷教育”的名言,但从残旧学校课题已折射出,政府根本无法给师生提供一个最基本得是安全舒适的上课和教学环境,一些残旧学校凄凉的辛酸史诉说起来唯恐还堪比老祖宗的缠脚布,这是处理不了,干脆采取视而不见的下下策吗?
砂拉越北部一所名为弄勿中华学校的微型学校,一栋有超过50年历史的木制校舍因被白蚁蛀蚀而成危楼,两年前更发生时任校长赖昭恬因误踏被白蚁蛀成空心的地板导致大腿陷入破洞而瘀青受伤。
这则新闻当时哄动全国,触目惊心的白蚁腐蚀地板的照片还刊登在全国版的封面,但讽刺的是,残校的苦境早已随时间的流逝从大众的视线中淡出,但弄勿中华学校的师生迄今因申请手续的繁琐及耗时把地契从农耕地转为教育用途,加上建设经费不足,迄今仍冒险继续使用危楼。
因危楼已不宜再长久使用,董事部冒着教育部批准动工的批文尚未到手的风险,毅然决定先动工兴建。试问,全部又有多少所残旧学校的董事部,敢于如弄勿中华学校的董事部,以师生的利益至上,果断作决定?
马智礼数月前曾到砂拉越数所残旧学校视察,他较后更形容每想到残旧学校的情况便会忍不住想落泪。
我真心希望,这不会只是马智礼的一时感触,而是会常常想起、念起,把解决残旧学校的窘境挂在心上再设法付诸行动。
若能如此,将是全马师生的福音。至于砂拉越政府,撇开教育权还在联邦的手上的争议,比起已暂被搁置的轻快铁计划,以及准备开跑的氢动巴士,解决砂拉越在教育基施的匮乏,不显得更重要吗?(文章来源:星洲日报/绵里藏心.文:何俐萍.星洲日报东马区副执行编辑‧2018‧10‧13) |
|
|
|
|
|
|
|
|
|
|
发表于 14-10-2018 03:0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一笑而过,跟弱的比,结果就比弱的强一些。要就跟强的比,就会越来越强 |
|
|
|
|
|
|
|
|
| |
本周最热论坛帖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