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楼主: cancanoff

吉隆坡放生的好地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5-4-2012 11:4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所有发心放生的师兄们!

温馨叮咛:如果方便,您可以为他们三皈依了,才放生,三皈依的内容如下:请看442页,第6行。



皈依佛不堕地狱、皈依法不堕恶鬼、皈依僧不堕旁生 x 3 次  + 10 至 100 佛号 即可。

功德无量,阿弥陀佛!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5 收起 理由
新觉罗公主 + 5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7-4-2012 02:4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鱼店的小鱼等着被人买去喂龙鱼、画罗汉等,必死无疑。
把它买了放生去湖泊,是救它一命,再为它们三皈依、念佛、念大悲咒更功德无量。

杀生罪业最严重,放生救生命功德也最大。

评分

参与人数 2人气 +10 收起 理由
悟道师弟 + 5 我很赞同
genus7 + 5 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4-2012 02:5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所有发心放生的师兄们!

温馨叮咛:如果方便,您可以为他们三皈依了,才放生,三皈依的内容如下:请 ...
janicekee82 发表于 25-4-2012 11:44 AM



    看了你这个,有个疑问 - 怎么不授三归五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4-2012 09:1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以前有网友呼吁大家购买沼泽蟹到沙滩去放生,我不知道到底这种行为对螃蟹和自然界带来什么伤害。但是肯定沼泽蟹痛苦如水中鱼,被丢弃在地上一样。
本地放生鸟,虎皮鹦鹉已经绝迹了,现在都是人们养殖或印尼入口,而每年都有在大型放生活动大量购买这种鸟类放生,为何这种类的鸟在我国还是绝迹?

其实不购买,就减少伤害,就是放生了,何必特地购买来伤害它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0-4-2012 09:1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ncanoff 于 30-4-2012 09:19 PM 编辑

原帖:http://www.zhfs.org/read.php?tid=40648

末学用的储物箱尺寸,大概是28CM(长) X 19CM(宽) X 19CM(高),因为末学没车,而且是一个人放,所以买了小尺寸的,各位师兄请根据实际情况购买哦,因为箱子太大,装上水后会很重的,而且无论箱子大小,提起来的时候不能直接用挽手,而要双手捧着,因为挽手是不够力的。
如果师兄有自己的车可以买个大点的储物箱,装上2个或者更多电池氧气泵,里面装更多的鱼儿,呵呵


经尝试:

装上1个氧气泵的情况下最多装4条小鲫鱼没问题,放生路程大概15分钟


装上2个氧气泵的情况下最多装7条小鲫鱼也没问题,放生路程大概15分钟





空箱效果图:



使用效果图其实氧气泵的原理,就是把空气打到水里,那么氧气就会溶解到水里,鱼儿就能呼吸到啦
















*************************************************以下是改装方法【算是很简单的】


准备一个储物箱,一个钳子,一个十字螺丝刀,一颗尖螺丝,一段细铁线[普通五金店可以买到],一个或2个电池氧气泵,需要带后部固定贴片的[如下面第二张图],一般可以到卖金鱼,渔具的地方买到,大概15元一个。


[img=]http://www.fozihome.com/bbsImg/1/9.jpg[/img][img=]http://www.fozihome.com/bbsImg/1/8.jpg[/img]



首先用螺丝刀+尖螺丝在储物箱顶部边缘慢慢钻[位置不能太低,因为装水后会漏],不能太用力,因为这样可能会把箱壳弄爆,慢慢钻,螺丝就可以顺利旋进箱壳,进去后,把螺丝拿出来,然后用螺丝刀[或者小刀]慢慢挤进刚才钻出来的小孔,如果用小刀的话就慢慢把孔弄大,这孔用来插氧气泵的通气管用,末学用的就是螺丝刀慢慢挤进那小孔,如图:





然后在弄大的孔上,插进通气管





最后一步就很简单了,用钳子剪出一段铁线,然后捆到储物箱的耳朵上,用途是让氧气泵的后贴片卡住并固定,如下图:



评分

参与人数 2人气 +10 收起 理由
littlepoodie + 5 超有心
小榴莲 + 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5-2012 08:3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5# cancanoff


    功德无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28-12-2012 11:2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batu dam 真的很美很大,可是钓鱼的人也蛮多,尽量早一点去。
cheras bandar tun husein onn 的 lake valley 也不错,是禁止钓鱼的人工湖。
不然远一点有kuala selangor dam XD 不过也是游人钓鱼。

我也在找着放生地点,不过平时都是去batu dam.

放生是因为要救助快被宰杀的生命,不要为了福报而放生。
试过放生,鱼儿游到你面前感谢你,就知道那种感受了。
我是因为放生后,决定吃全素的。

在末法时代,一定要辨清是非,救助生命是很可贵的一件事,千万别被别人动摇了,当然也要做得合宜。
大鱼吃小鱼是鱼的因果定律,但是被人宰杀却是非自然的。
楼主要坚定呀!

http://book.bfnn.org/books/0500.htm
http://www.facebook.com/l.php?u= ... VIY&h=_AQFh5Sf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12-2012 11:4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cancanoff 发表于 30-4-2012 09:16 PM
原帖:http://www.zhfs.org/read.php?tid=40648

末学用的储物箱尺寸,大概是28CM(长) X 19CM(宽) X  ...

谢谢分享,可是一个人拿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9-12-2012 10: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修是否是一位养鱼人家呢?。。。。为何必要放生鱼不可,而且必要到吉隆坡那边去放生不可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12-2012 10:2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佛陀并没有教导放生但教导不杀生。所有放生行动必须随缘不要故意才有意思嘛,你说是不是呀?
故意放生也是一种执着,如果心存目的即是贪妄了。

执着如胶着,放不开,拉不掉;贪妄如吸鸦,舍不开,去不掉。

所有事物都有其本身的业力,当因缘集足时既有其他条件与其配合形成一个新的现象,放生也是一个现象而已。

我不是破坏大家放生的心意,只是要说明白放生是一件非常鼓励的行为,但必须要随缘,不要太执着因为执著可能带给自己痛苦及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12-2012 12:1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凡夫不能解 发表于 29-12-2012 10:26 PM
佛陀并没有教导放生但教导不杀生。所有放生行动必须随缘不要故意才有意思嘛,你说是不是呀?
故意放生也是 ...

感恩分享。佛友果然有经过认真思考。

但是据我所知,佛陀是有叫我们放生的。

若佛子,以慈心故,行放生業,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無不從之受生,故六道眾生,皆是我父母,而殺而食者,即殺我父母。亦殺我故身,一切地水,是我先身,一切火風,是我本體。故常行放生,生生受生,常住之法,教人放生。若見世人殺畜生時,應方便救護,解其苦難,常教化講說菩薩戒,救度眾生。                   ___ 佛說梵網經

佛陀说,放生,就是救度佛子。佛陀谆谆地告诫后人:“诸持戒中,戒杀第一。诸布施中,放生第一。”

放生鱼的话,放生快要被杀死的鱼类为最有意义,因为经常被食用。总之,救助有生命危险的生物就是了。
相信楼主只是想知道一个适合放生的地点吧,不然随缘买了鱼也不懂要放到那里,可见楼主果然有在为鱼儿设想。

放生主要是救度生命,而不是为了福报。如果单单为了福报而去放生也是不对的。
如果您没试过放生,试一试吧,但不勉强您。
我本是一个荤食者,吃了几十年的荤,但是放生几次,学佛后,我坚决地转为长素者。
主要是放生滋养了慈悲心,有几次,在巴杀买了快被杀死的鱼儿,放生它们时,它们特地游到你面前看着您,那种感动,是无法形容的。

很多人说吃素是最好的放生,吃素就够了。
但是吃素仅仅是被动的戒杀生,而放生是主动的戒杀生。主要还是修心念经,吃素放生乃是辅助。

但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如果您不同意,就算了,但是千万别诽谤或阻止别人放生,如果您认为那是恶业,那就随他们。圆因师父说: 批评毁谤放生,阻挠质疑放生的人要小心,因为阻挠人家放生就等于杀生,害了千千万万物命无法受救,含冤而死,其罪过无量无边,一定要赶快改过忏悔,否则地狱苦刑是一定逃不掉的。’

当然去放生的人,也要做得恰当,记得随缘购买。阿弥陀佛。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5 收起 理由
悟道师弟 + 5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12-2012 11:0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把鱼从pasar拿去湖里放生,就是带它回家罢了。
至于它会不会吃其他小鱼,这就是要靠鱼的慧根和佛加持力了。如果给鱼三皈依,我相信鱼都吃斋,不吃鱼了。我坚信有这样的奇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12-2012 07:4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khaishin 发表于 30-12-2012 12:15 AM
感恩分享。佛友果然有经过认真思考。

但是据我所知,佛陀是有叫我们放生的。

所有布施中“法施第一”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12-2012 08:2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杏仁粉 发表于 31-12-2012 11:03 AM
把鱼从pasar拿去湖里放生,就是带它回家罢了。
至于它会不会吃其他小鱼,这就是要靠鱼的慧根和佛加持力了。 ...

佛有这样大的法力,但你有这样大的愿力吗?
如果你没有和众生一体的悲心,你觉得你能办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2013 02:3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umika94 发表于 31-12-2012 08:21 PM
佛有这样大的法力,但你有这样大的愿力吗?
如果你没有和众生一体的悲心,你觉得你能办到吗?

都说靠佛的加持力。。你看不懂华语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2013 09:0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杏仁粉 发表于 1-1-2013 02:37 AM
都说靠佛的加持力。。你看不懂华语吗?

你这样的回答显示了你不懂我说的和众生同一个心。
你没有这样强烈的愿望,因为你没有强烈的感觉。
充其量只不过为了放生而放生,为了积福报而积福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1-1-2013 05:1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umika94 发表于 1-1-2013 09:08 AM
你这样的回答显示了你不懂我说的和众生同一个心。
你没有这样强烈的愿望,因为你没有强烈的感觉。
充其 ...

我又不是佛教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2013 11:5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讯问大马海涛法师基金会 ,他们专做放生的。

http://www.myhaitao.org/ecms/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 ... %BC%9A/301586141709

佛陀教育中心 Buddhism Education Center
海涛生命基金会 HAI TAO LIFE FOUNDATION (715889-P)
RHB Bank Berhad A/C No: 2-14165-00021983

地址:5th Floor, Lot 442,
Kompleks Galleria, Jalan Pahang,
53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 603-4024 6699
传真: 603-4024 66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5-8-2013 12:2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开始不能在The Mines 放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8-2013 12:3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哈。。。。。在吉隆坡的甲洞地区就有好多湖泊可以做鱼族放生,例如甲洞大都会公园( metropolitan ),甲洞森林局(frim), 甲洞植物园(kepong botanic garden), majalela park, desa parkcity park.....以上都是很理想的放生地点,我就时常在那里放生鱼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所属分类: 宗教信仰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3-6-2026 07:49 PM , Processed in 0.09727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