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楼主: vincent829

SYMBIAN GPS讨论区(Garmin 4和5教程+官方/MFM地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5-10-2007 11:2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谢啦..现在去弄弄看....
还有...想请问下,GARMIN GPS现在市场上的价位是多少啊?

应该能升精华吧..那么多有用&帮助的东西..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楼主| 发表于 16-10-2007 06:1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导航

之前承诺将会介绍在电脑上进行导航,就是这篇了
材料:
Garmin 蓝牙 GPS10x
Laptop和蓝牙
Mapsource
Nroute
Malsingmap
有了材料之后,进行蓝牙配对,电脑会自动准备两个com port,一个为outgoing,一个为incoming
检查outgoing com port为com多少,这个例子是com5

安装了以上软件后,启动nroute,首先会要求你选择com port或者是让电脑auto detect,既然知道了com port号码,直接选择com 5
电脑会开始尝试连接,status为connecting to gps
连接成功后会出现searching for satellite
取得定位后,会出现ready to navigate
你可以从下图看见你的所在位置,速度等等资料

红色箭头当然是你的所在位置

好了,那么我们看看卫星的资料

包括你的所在位置,讯号的准确度,卫星所在位置等等

那么,选定目的地,开始出发咯

图为我要出发到KL去,在下方可以看到距离下个转弯(出口)还有多远,估计抵达时间,整个路程的距离remaining distance,还有抵达目的地的预测时间

再来一个详细的市区导航图片
绿色就是导航的路线

希望这篇自写的文章又让大家对使用电脑导航有多点认识
欢迎发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6-10-2007 06:5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Mapking 2007 for Symbian

或许很多人已经了解Garmin Mobile XT在Symbian操作系统的种种功能,这里要介绍另外几款能够在Symbian运行的导航软件

Mapking 2007
打开Mapking,没有华丽的启动,只有一目了然的界面(但是其记忆体消耗却不敢恭维,之前我已经有提到Mapking的记忆体消耗和Garmin MBXT的比较)

进入Gps status你会看到卫星情况

和Garmin MBXT相比,差了accuracy这一栏
进入mapview,选项有这些


选择Last gps position,显示所在位置

你可以找寻附近的地点资料

地图一览

好的,启动导航功能(花了很久的时间,差不多2-3分钟左右)

好了好了,进入了,先是所在位置以及速度

缩小

在缩小,妈啊?做么看不到马路的?没错,经过几次的测试,得确实这样的



选择想要的目的地,不错的icon显示



决定了察看地图

进行设置(好多步骤)


开始导航咯!


备注:在这个例子,导航失败,软件无法计算出路程。一再提示“偏离航道,偏离航道”,我却连航道都没有看到。或许我不再KL的关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6-10-2007 06:5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Navfone Pro

Navfone Pro
这是刚安装的软件,老实说我摸来摸去,都还不清楚怎么使用,最糟糕的是只有最基本的功能而已


关于导航示范,抱歉,真的办不到,可能需要研究研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6-10-2007 06:5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rist_liew2003 于 28-9-2007 09:20 PM 发表


Mapking 2007 并没有记录航线的功能, 但PAPAGO 12.8 就有。。

但PPC的操作实在是SYMBIAN无法比拟的。。

而且,MAPKING 与 PAPAGO 的界面与地图比GARMIN美多了。。地图详细得连红绿灯都有显示。。

去了一趟吉隆坡,补充一下,Garmin也是有红绿灯显示,这证明了我之前的推测,是地图的关系。

再来



意外的发现,在南北大道,Garmin其准确度可以高达3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10-2007 02:2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们 我的GPS 是用Win CE. Net 4.2的我现在不知道去那里找马来西亚的MAP! 上malsingmaps.com 也没有.....希望大大们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17-10-2007 10:5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它最初的地图是NDRIVE的......这个GPS 是中国展览会买的
中央处理器:ARM920T 400MHz.

[img][/img]

[ 本帖最后由 Mitutoyo 于 17-10-2007 10:59 A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8-10-2007 09:1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跪求帮忙 希望大大们指点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18-10-2007 09:5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有一个类似的。
他的 ROM 是写死了。
弄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8-10-2007 10:2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是用SD CARD 可以使不同MAP 的, 机的MODEL 是GPS869.

http://www.evcn.com.cn/ProView.asp?ProId=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10-2007 12:0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gps 里的地图可以 print 出来吗?

还有。。。手提电脑如何玩 GP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10-2007 12:0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我 set 在 GPS 里的 point 可以 send 给我朋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4-10-2007 06:2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无极 于 24-10-2007 12:02 AM 发表
还有。。我 set 在 GPS 里的 point 可以 send 给我朋友吗?

如果使用garmin mobile xt是可以的,对方若也是garmin mobile xt在接受你的信息后会直接显示在他的garmin mobile xt里,直接开始进行导航
如果不是使用garmin mobile xt的话,你只能记录下来coordinate,然后给对方了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10-2007 11:4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vincent829 于 16-10-2007 06:16 PM 发表
之前承诺将会介绍在电脑上进行导航,就是这篇了
材料:
Garmin 蓝牙 GPS10x
Laptop和蓝牙
Mapsource
Nroute
Malsingmap
有了材料之后,进行蓝牙配对,电脑会自动准备两个com port,一个为outgoing,一个 ...


你说的蓝牙是不是指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10-2007 11:1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garmin mobile xt怎样SET一开始出现在地图上的起始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10-2007 05:5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lkit98 于 24-10-2007 11:42 PM 发表


你说的蓝牙是不是指这个?
http://i1.lelong.com.my/UserImages/Items/0512/02/yahoong@17.jpg


用手机当可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楼主| 发表于 25-10-2007 06:0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lkit98 于 24-10-2007 11:42 PM 发表


你说的蓝牙是不是指这个?
http://i1.lelong.com.my/UserImages/Items/0512/02/yahoong@17.jpg

是的
如果你的laptop没有蓝牙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5-10-2007 06:1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ing8551 于 25-10-2007 11:14 AM 发表
请问garmin mobile xt怎样SET一开始出现在地图上的起始点?

你使用gps的话,当卫星定位成功了,马上就能显示你的起始点了
在garmin mobile xt是不能得,但是在nroute(电脑上)是可以的,在你要的起始点右键点击,选择set new location,就会看到三角形设定在你所选的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5-10-2007 06:1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无极 于 25-10-2007 05:59 PM 发表


用手机当可以吗?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你是说
蓝牙gps-手机-电脑吗?
这不可能
但是你可以
蓝牙gps-手机-导航

蓝牙gps-电脑-导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10-2007 06:4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打算以电脑来用GPS,现在在考虑着要买什么GPS 来用。想买Garmin GPS10x ,可是超出预算了。

之前你说其它牌子会偏离导航线,会偏离到很严重吗?通常会有多少%的使用时间会偏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5-6-2026 09:05 AM , Processed in 0.36804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