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楼主: lchintong

歡迎您加入慈济大愛善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9-4-2012 05:1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谷成 于 9-4-2012 05:21 PM 编辑
我也是觉得慈济的理念跟我很不同, 我参加这么久都没有办法融入他们。
快乐四叶草 发表于 9-4-2012 05:09 PM


基本上所有道场的出发点都是好的,有的杂学,有的一门深入。

个人建议避免从是非对错的角度来看待各不同道场的理念问题,真要找到一门能够契合自己心性的道场需要耐性和因缘。

无论如何,在慈济的修行经验是一个难得增上缘,希望你能惜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9-4-2012 05:4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谷成 于 9-4-2012 05:59 PM 编辑
还有一个很奇怪的现在, 去台湾做么被讲成是回台湾? 台湾才不是我的家, 我是好好的马来西亚人, 我才不要 ...
快乐四叶草 发表于 9-4-2012 05:15 PM


既然您目前还在慈济,就该学习从慈济的理念来看待一切大小事情,自己有什么想法我执,暂时先放在一旁,这样才能体会大乘经典所说的“離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来行六度波罗密(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的精神。

若你能抱此心念在慈济继续服务上一段时间,纵然以后转入其他的道场学习,我相信对日后研读大乘经典时会有更多心得和心灵交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4-2012 02:4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不做事都能喊冤叫不平的,而不做事就能“想”,”讲“,”写“这种不健康的现象,还真跟上人脱不了关 ...
瘟神_666 发表于 17-3-2012 03:18 PM

其实你不喜欢慈济,你可以大不用进来分享的啊,几乎哪里都看到你,目的何在呢?
当然一个团体是对是错我们人类是有智慧的,而不需要你或旁人去说三道四等等的
慈济好吗?我从来没有说慈济好?我带他们做环保参加活动,让他们自己去体会,就够了,好不好,应该自己体会

当然还要自己努力,君以为佛陀做环保,帮助人,就可以成佛了吗?还要精进, 我时常不明白的地方,我都会回去佛教会师兄姐请示下,都要自己努力的啊,不然会自己考到自己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4-2012 03:0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jh 于 29-4-2012 03:15 AM 编辑
我参加慈济有2年了。 但是我一直 觉得我在那里根本做不到任何东西。
没有东西给我承担。 除了每个月头发放 ...
快乐四叶草 发表于 9-4-2012 03:03 PM



你开始在埋怨了,从你一开始买慈济三宝饭盒,就不因该有这种想法,这是很基本的,大家慈济人都知道,这些钱不值是拿来用也同一时间拿部分钱给需要的人,你没东西承担,你心这样想,怎样给你承担呢?我参加了半年了,暂时我还在参加感恩户访视,人文真善美,有时又学习承担各种助理,其实我什么都不会,很多师兄师姐什么都不会,大家都要学习啊
做慈济,你的心一定要正,要纯,换个角度想,如果没有买一本书,一样饭盒,一个香济饭(这个好吃,做到非常好),我们会有几个机会帮助人呢?

做慈济,如果你精进,凡是存有惭愧心,细心学习的心,努力,师兄姐一定会看到的。还有,关系一定要打好,跟每个人都尽量哈拉一下,多关怀下对方,尤其是大德,不一定要讲佛事的,以后你做起事来也会欢喜的

其实慈济很多问题我们知道,但大家要把慈济当成一个家,多参与,多给意见,initiative,  多用自己的专长,比如你是专业电脑的,你就可以用专长协助师兄姐的了,好像ppt啊,电脑问题啊等等,毕竟大家都不会,大家都在学习中,不是说什么灰衣,蓝衣,好像比你高级,就什么都会的,不是的,要当大家都是一家人的,互相扶持,互相协助,多给意见才对


所以后来我决定了, 做慈善不能靠慈济。 做慈善从家庭的小爱开始, 然后我还通过世界宣明会助养儿童, 布施给残障人士, 放生等等的活动。 当然我也是从慈济学了一些关于素食/环保的知识。

我甚至介绍了我老公, 我妈妈参加, 我老公跟我一样, 没有什么好承担。 我妈妈因为结识到一些大爱妈妈的师姑们, 所以还有走入校园去讲故事, 做手工, 让小孩有向善的意识。

老实讲, 我也是有一点不爽慈济了。


这点不错,我喜欢,或者我可以请示师兄们看能不能搞搞或怎样那个,到时可以请示师姐协助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4-2012 03:0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唷.... 我觉得你更加可怜噢!要不然也不会起个名字叫瘟神
庭轩 发表于 4-4-2012 10:40 PM



不可以这样说,网络名字只是一个代号,我们慈济人不应该存有隐约回击的回应,个人修,个人了,做好自己就好了啊,要存惭悔心
每个人都有心结,如果我有心结我也希望有人可以帮助我打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4-2012 11:5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bagwow


    428也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29-4-2012 02:0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事情。。。大家一起去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4-2012 02:5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加入的团体是慈济, 很心急想要快快多做善事, 期望着一年可以做几多件善事。 无奈由于是新进志工, 加入 ...
快乐四叶草 发表于 1-12-2010 08:33 PM



    您好。
首先想告诉您,做善事并非一定要在一个场所做才是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可以做到。
比如您发现马路上有颗石头,我们轻易的就将它移开,可能就救了一条人命,免了驾驶机车的人翻车,也对来往的车辆免去了危险,小小的一个动作,发挥的效果却是很大。
搭车的礼让精神,让坐给年长者,带老年人过马路,这也是善事,也是举手之劳。
同样的,倒一杯水给过路客也是在做善事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30-4-2012 03:3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
首先想告诉您,做善事并非一定要在一个场所做才是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可以做到。 ...
红烧鱼 发表于 30-4-2012 02:51 PM



    这个我明白。

我想表达的只是, 我原本放很大期望在慈济, 我以为那么大一个团体, 知名度那么高一定会很多福田给我们耕。。
谁知道, 事实上是善事都没有排到给我们做, 可能有都给上级抢完了。。 可是我认为善事是做不完的, 我们身边还那么多穷苦等待接济的人, 怎么会没有派任务给我们????  我很不解 。。。 可能我这个地区的领导实在是很差。。 完全没有要带领新志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4-2012 08: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我明白。

我想表达的只是, 我原本放很大期望在慈济, 我以为那么大一个团体, 知名度那么 ...
快乐四叶草 发表于 30-4-2012 03:32 PM



    或者考虑去别的区分如何?可以转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2012 12:3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做慈济做到授证慈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2012 01:0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做慈济做到授证慈城。
暗之天使 发表于 1-5-2012 12:38 PM


你运气还不错。。。 我现在还是在灰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2012 01:0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或者考虑去别的区分如何?可以转的啊
rjh 发表于 30-4-2012 08:15 PM


转了一次 。。。 还是一样 。。 哎。。 可能就是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5-2012 12:0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运气还不错。。。 我现在还是在灰衣
快乐四叶草 发表于 2-5-2012 01:02 PM


我是被我公司的老板娘逼的,每个月的第二星期日要去发放。
慈济大活动都必须出席。


现在年轻人都有空时可以和朋友出街,或拼工作拼未来。。。
而我却花很多钱在慈济,还要出力!真够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5-2012 02:1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被我公司的老板娘逼的,每个月的第二星期日要去发放。
慈济大活动都必须出席。
...
暗之天使 发表于 3-5-2012 12:09 AM



    有什么好怨天尤人,你去玩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有些人没有饭吃? 当然你可能可以说不敢你事,但那知道。。福气就如钱财一般,是存回来的知道吗?

我不觉得少一个一个星期天早上对咱们有什么影响咯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慈济,跟老板说好了,不要强硬自己来,有些人就是强硬自己来做导致到自己对某个事物反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5-2012 02:1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转了一次 。。。 还是一样 。。 哎。。 可能就是无缘。
快乐四叶草 发表于 2-5-2012 01:03 PM



    随缘吧,师兄师姐,但我喜欢你可以坚持下去呢
反正都最后一年了,坚持下去有什么问题呢?吃喝玩日大吧机会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3-5-2012 09:1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随缘吧,师兄师姐,但我喜欢你可以坚持下去呢
反正都最后一年了,坚持下去有什么问题呢?吃喝玩 ...
rjh 发表于 3-5-2012 02:13 AM



   什么最后一年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5-2012 09:1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四叶草 于 3-5-2012 09:21 AM 编辑
我是被我公司的老板娘逼的,每个月的第二星期日要去发放。
慈济大活动都必须出席。
...
暗之天使 发表于 3-5-2012 12:09 AM



   为什么要花很多钱?  是因为慈诚要去台湾的费用吗? 她逼你的, 你叫她帮你出钱啦。。。。 不然就加多点薪水给你。。
如果你转换个心态看事情, 可能你就不会那么厌烦。 想想你做的慈善, 帮助了很多人, 应该有欢喜心的。 我要做都没人带领我, 何况你有你老板娘这样带领你到慈诚, 你真的很好福气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5-2012 07:2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甘愿做,欢喜受”。了解慈济的理念,才能坚定走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5-2012 08:0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转了一次 。。。 还是一样 。。 哎。。 可能就是无缘。
快乐四叶草 发表于 2-5-2012 01:03 PM



    快乐的四叶草,很开心在这里遇见您。我在四年前由于捐血活动的因缘而走入慈济。在我第一年加入时,由于因缘不具,没有很好的带动者,而我当初也不自动自发。后来由于一个师姑关心和陪伴下,才继续走下去。

慈济本来就是一个佛教团体,证严上人“为佛教,为众生”才会发起这个基金会。浴佛节为的在宣扬佛教的真善美之余,也可以具大众的力量,虔诚祈祷,上达诸佛听。大众可和家人一起来参与,洗涤心中的无明烦恼。三节合一同时也在提醒大众要感佛恩、众生恩和父母恩。

在慈济的路上当我遇到什么疑惑或不明时,我会请教资深的善知识,要问对人哦!我以前对佛教一窍不通,我除了看证严上人的书,我也看星云法师的书籍,还有一些佛典。当然,静思语容易明白又容易记,我也喜欢。

一路走来,确实遇到不少人事问题,然而每次师姑都会开解我说,喝多一点四神汤(即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我虽然现在是蓝天白云了,可是却不急于受证,只期许自己能更加精进。因为我希望我穿上委员旗袍的那一天,我的习气可以减半,承担可以加倍。

为什么说“回台呢?”我个人的见解是因为台湾静思堂是慈济人心灵的故乡,说回故乡也没什么不对吧?在加上上人是我们的恩师,我们是弟子却在千里之外,回去见师父也很切当啊。我还是大马人。。

在慈济,确实改变了我很多,也教育了我很多。还有师兄师姐师姑师伯的关怀和教导,让我在跌倒了、碰壁了,再站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所属分类: 宗教信仰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5-6-2026 05:33 AM , Processed in 0.11071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