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查看: 1051|回复: 27

小贩竟回收塑料碗再用! “都没有油,我不是每次这样做的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7-9-2018 07:4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许多人经常会到路边摊买小吃,特别是在夜市,若食物美味的话,有的人还会介绍给朋友来品尝。可是,有一天,当你发现路边摊小贩把顾客用过的塑料餐具,从垃圾桶里捡起来简单用水清洗后,再重复给其他顾客使用的话,你会怎么做?


最近,网友Selva在其面子书上传一段视频,视频中显示一名卖豆腐花的小贩,将客人用过的塑料碗从垃圾桶里捡起来清洗再继续使用,对于Selva的责问,该名小贩还理直气壮的回呛说,都没有油,我不是每次都这样做的啦,我敢吃、敢喝、敢卖,这就是我!


图片来源:Selva面子书视频截图



事主:“大叔,你在做什么?我把刚用过的塑料碗丢掉,你捡起来洗过再重复使用啊?”
小贩:“我要收藏。”
事主:“什么收藏,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看到了,我从车上已经看到。”
小贩:“这里都没有油,哎呀,我没有每次这样做的啦。”
事主:“你怎么可以这样做?又没用肥皂清洗,你这样哪里可以?”
小贩:“我敢吃,我也敢卖,就这样,你不要来这里买啦。”
事主:“我不敢吃,我把视频放上面子书你就知道。”
小贩:“面子书做什么?我敢吃、敢喝、敢卖,如果我不敢吃,我不敢卖,这就是我。”




视频传出后,立刻引起网友的热议,网友纷纷标记身边的亲人及朋友,认为小贩的行为很恶心。
-很恶心
-天啊…………怎么那么不卫生的
-很恶心吼





有网友建议当事人到相关部门去投报,让小贩知道他的行为究竟是对或错。
-请到相关单位投诉,然后吊销执照或罚款。看他是不是觉得从垃圾桶捡起来的容器让下一位顾客继续使用的做法是环保的。






此外,有网友同情他,觉得该名小贩是出于环保的想法,只是没有用洗碗剂,所以不卫生。
-这位大叔可能是打算通过重复使用塑料餐具来减少塑料的废弃物,但他必须要用用洗碗剂清洗,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此外,有网友建议自备餐具,一来能避免塑料餐具重复使用导致的不卫生,二来能环保,何乐而不为。
-以后去买食物或饮料记得自自备餐具,这样不可减少类似的不卫生事件,也能减少使用塑料产品。


因此,不论是自己煮饭还是在路边摊购买食物,都要确保食物、餐具和周围环境的卫生,以免造成食物中毒,后果不堪设想。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3 收起 理由
AMOS5566 +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7-9-2018 07:57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买吃的食物会在旁边看煮和卖的人。如果指甲黑黑衣服肮脏。立刻离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9-2018 09:3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低级支 那人就是恶心,不卫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9-2018 10:1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Akira_sendoh 发表于 27-9-2018 09:39 PM
低级支 那人就是恶心,不卫生

必须的阿!绝对是阿中干的!咱马来西亚人素质高,绝对不会有人这样做的!@BlazeA4 @gavin@_@ @亲日勇男 @山林居民 @野人99 @hanforever @deviruchi838 @Akira_sendoh @hpyghost @Cinabaku @杀龟大郎 @chinapee @超級道士 @最後一封信 @johnjohn @immigrant_at @sm99999 @习仲勋 @大炮勇男1 @神丹99 @BIZET @chinapee @大黑天 @cwch36 @勇男長谷川 @JOHN33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8 12:1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多了这种新闻,渐渐的对外面的餐厅越来越不敢去了,还是自己煮最安全卫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8 07:48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华人抓华人…
华人帮马来人穿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28-9-2018 07:54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再使用塑料碗,应该摆个大盆,让顾客可以把塑料碗放入盆里,清洗后才再使用。这个从垃圾桶捡起来的,是为了省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8 09:01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比较介意的是…
小贩用他的手收钱找钱,然后用他的手直接去处理食物。
无论他有戴手套还是没戴手套。

眼不见为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8-9-2018 09:16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中本色,看很多军事节目,然后茶室那里大赞中国各方面都很厉害的uncl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8 09:1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超恶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8 09:2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已经很久不敢吃路边摊了。所以别怪为何越来越少人光顾路边摊,就是这种害群之马弄到大家都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8 09:3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重点是在那里,做么没有说地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8 10:0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常我都自备tupperware / 饭盒打包食物,就算买豆腐花也是用自己的tupperware。。那就不会有这种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8 10:47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幸好他没有回收吃不完的豆腐花然后再拿来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8 11:5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mangolu 发表于 27-9-2018 10:14 PM
必须的阿!绝对是阿中干的!咱马来西亚人素质高,绝对不会有人这样做的!@BlazeA4 @gavin@_@ @亲日勇男 @山林居民 @野人99 @hanforever @deviruchi838 @Akira_sendoh @hpyghost @Cinabaku @杀龟大郎 @chinapee @超 ...

干嘛那么激动?你阿中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8 11:5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妈啊 发表于 28-9-2018 07:48 AM
又是华人抓华人…
华人帮马来人穿鞋

傻了啊你,那么种族主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8-9-2018 11:5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直接放个盆收集起来吧,这样用回 也可以

不需要丢进垃圾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8 12:5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哪里都一样的啦,不然就自己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8 12:57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到有人直接用手抓食物给我,我就知道他是个很随和,大大咧咧的性格,那么会不会老鼠撒过尿的也会拿出来卖。做食物的,性格太随和就是缺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8 03:0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外,有网友同情他,觉得该名小贩是出于环保的想法,只是没有用洗碗剂,所以不卫生。
-这位大叔可能是打算通过重复使用塑料餐具来减少塑料废弃物,但他必须要用洗碗剂清洗,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錯就是錯,不要濫用你近乎虛偽的同情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3-6-2026 04:41 PM , Processed in 0.07962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