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查看: 432|回复: 0

佛陀为什么奉劝我们不要杀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4-7-2015 12:53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佛陀為什麼奉勸我們不要殺生,意義何在?

大聖佛陀苦口婆心勸我們不要殺生,其意義有四種。

(一)殺生害命,罪業深重,不能入佛門解脫之道。

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二)殺害眾生,違背大慈悲心。

(三)眾生(梵語bahu-jana)皆為過去生中父母,親戚朋友,因此帶來因果循環故。

(四)悉具佛性(梵語buddha-dhatu):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不可殺,依佛的境界觀看一切眾生,將來都可成佛。

菩薩戒云:『當知汝是未成之佛,諸佛是已成之佛。』

基於這四點,是佛陀奉勸眾生不殺生的理由,畢竟,眾生最珍貴的,無過他的生命,生命最可貴,命一旦沒有了,一切也就免談了,所以說,殺眾生命,吃眾生肉,飲眾生血,啃眾生骨,於事於理都說不過去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所属分类: 宗教信仰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3-6-2026 03:34 AM , Processed in 0.07095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