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468|回复: 10
|
【佳礼专栏】(洪绣晴)C9给家用
[复制链接]
|
|
|
|
上一代的家庭主妇是幸福的,在家里照顾孩子天经地义,拿家用更是理所当然,家用给得少,还可以构成离婚因素之一。真的,有个朋友跟我说:她离婚时,辅导官员问她,为什么离婚?她说:他给家用一两百块,官员摇摇头,请男人签字离婚。
来到这一代的c9会问:“家用?什么来的?”不是大大小小的开支都得两个人分担的吗?谁的经济能力较强,谁就付大笔的房贷,车贷等,其他的水电杂费就由另一人负责。要是有小孩,就要负担孩子的学费、补习费、校车费、零用钱等。其实男人女人共同负担一个家庭的开销已经是在所难免,家用这个名词,好像要步入历史。要不,就是重新诠释这个名词。
有个自己拥有事业的c9说,有一天,丈夫交给他一笔钱。然后说:“这是家用,记得给房贷、水电费等。东扣西扣没剩钱,这也叫家用?家用不是给家里用的?所谓的家用还要包括牙膏、厕纸、洗发水耶!sikit sikit jadi bukit,这家用也太大笔了吧?!
我妈妈知道现代c9都没给家用,不但无法接受,还无法理解。对她来说,一个人成家了,就是真正长大了,那就该给长辈家用,给自己的家家用。虽然我有一阵子面对经济困难,还是挤出来给家用。最近,我装修红姐姐小剧场,妈妈把我每个月给的家用给回我,说是我的钱。这个,就是为什么她一定要我给家用,家用存久了,就可以应急。
家用,家用,给家人所用。愿大家有多多家用,家用用不完......!
(图载自网路)
|
|
|
|
|
|
|
|
|
|
|
发表于 11-3-2015 12:3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有意思,不过现在的人自己都养不活了,
主要是娱乐花费太多拿去唱k,拿去吃好料,拿去买名牌,还有些人拿去。。。。干别的事 xD |
|
|
|
|
|
|
|
|
|
|
发表于 12-3-2015 07:4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12-3-2015 09:4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嗯嗯,时代变了+1
现在的人感觉上很少给家用... |
|
|
|
|
|
|
|
|
|
|
发表于 12-3-2015 10:1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12-3-2015 10:2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稿费不好赚,报刊的都是 RM15-30 罢了
|
|
|
|
|
|
|
|
|
|
|
发表于 12-3-2015 10:3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时代变了,人民的收入和日常开销的比例越来越不平衡,和上一代的比例完全追不上。家用只能量力而为。 |
|
|
|
|
|
|
|
|
|
|
发表于 12-3-2015 10:3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这个是cari专栏来的,根本就是固定刊登
而且这些专栏我觉得价钱应该不是这么少咯
我也觉得Cari编辑完全没有filter过这些文章,怎样的水准都有
一般上这样的稿子,匿名投到《学海》都会被reject咯
|
|
|
|
|
|
|
|
|
|
|
发表于 12-3-2015 10:4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cari专栏应该也不是很多稿费罢了
等老子成功成为固定的cari专栏后,再告诉大哥您
|
|
|
|
|
|
|
|
|
|
|
发表于 12-3-2015 10:4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9-10-2018 11:4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本周最热论坛帖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