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道具 举报
FundMania 发表于 26-4-2020 02:28 PM 那是凈土宗的佛理。 非凈土宗有【善不受報】。 【佛無凈土】論。
aaron_mlk 发表于 26-4-2020 02:40 PM 这么说的话,非净土宗是反对“善恶有报”这样的思想和理论的咯?
FundMania 发表于 26-4-2020 02:54 PM 不是反對,是沒有這樣的理論。 回顧原始佛教,佛陀也未說過善有善報。佛陀只說過要覺悟。覺悟苦難的原因,解脫於苦難,才能大覺悟。 人若執迷於做善事,只因貪圖善果才做善事。心里執著於做的善事夠不夠多,能不 ...
aaron_mlk 发表于 26-4-2020 03:14 PM 请问你的意思是说,净土宗的“善恶有报”的理论是不符合佛陀的教诲的? 这是他们自己胡乱编造出来的理论和思想罢了? 还是?
九歌 发表于 26-4-2020 03:17 PM 别聽他說的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最基本的佛法 不管南傳北傳還是世間的其他宗教都是這樣強調的
aaron_mlk 发表于 26-4-2020 03:23 PM 除了佛教和道教之外,其他的宗教好像没有特别强调“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样的思想和理论 基督教甚至还说,只要你相信耶稣,就算你作恶多端,还是可以上天堂的,这就是基督教所强调的“信耶稣得永生”
九歌 发表于 26-4-2020 03:30 PM [耶教]罗马书2:6 他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回教] 行一件善事的人,将得十倍的报酬;作一件恶事的人,只受同样的惩罚;他们都不受亏枉。(古兰经6:160)
aaron_mlk 发表于 26-4-2020 03:47 PM 可是基督教著名的理论:“信耶稣得永生”,这又怎么说呢? 我曾经向基督徒请教过,他们说,只要你相信耶稣,成为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并且不要再作恶,就算你之前是作恶多端的,你死后还是一样可以上天堂的 这就 ...
九歌 发表于 26-4-2020 03:59 PM 很合理 如果你是真心懺悔 不再做惡 上帝是憐憫的神 自然會寬恕 因為他們的理論是說耶稣已經為你釘十架了 已經替你受罪了 如果人能够做到這樣 他已經不算惡人了 就算佛教也有懺悔改過一說
念弥陀 发表于 26-4-2020 05:21 PM 大大 有曾经做过神马善事或恶事,分享下叻?
aaron_mlk 发表于 26-4-2020 05:00 PM 佛教说的“忏悔改过”,好像也没有办法马上赦免你的罪,是吗? 除非你愿意念佛消除罪业,不然的话,你还是一样是有罪的,对吗
aaron_mlk 发表于 26-4-2020 06:45 PM 记得我以前在念大学的时候,虽然我的零用钱很少,比我的同学少很多,但我遇到有人叫我捐钱的时候,我都会捐给他们,有时候甚至捐了相当多,一捐就是10块钱(以我的能力来说的话,这已经是很多了,因为我没有任何收 ...
查看全部评分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佳礼网 面子书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3-6-2026 07:50 AM , Processed in 0.05841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