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查看: 1679|回复: 46

曾经看不起咬金钥匙出生的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2018 06:0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后来,做工近10年,才明白那是多么傻逼的想法

难道明明有好的家境背景,要和坏孩子普通人一样去做苦力工,just to证明自己?

明明家里就是好几辆马赛地,宝马,难道自己出钱去买个vios来架,just to证明自己?

有捷径,有人缘,有背景,不好好把握的,才是真正的傻逼

你们呢?

还在为卡债,房贷,车贷烦恼,然后出门后指指点点喷油真好命,不用烦,架家里BMW送女喷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0-2018 06:3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对阿,可是突然没了金汤匙就大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018 07:13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都没有烦恼的我

路过拿分走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018 07:19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一世投胎看好好才投就可以,这一世继续受苦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018 07:22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好自己的生活,活出自己的精彩就好。

开心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018 07:4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活著不需要去想東想西,想太多會瘋掉。

三餐溫飽,身體健康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20-10-2018 07:49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比你好点。
我白手起家, 做十年, 上了一千多条女。 负担得起便宜的 semi d, d segment 新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018 07:50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祖上有钱有地当然好。你缺钱时这边那边都得节约。
我只羡慕有钱的大户人家,但我不妒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0-2018 08:32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含过的人永远不会明白他们的心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018 08:5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hahahah
做工十年才领悟?
记得很多年前就和你说过这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018 09:00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大一支 发表于 20-10-2018 07:49 PM
我比你好点。
我白手起家, 做十年, 上了一千多条女。 负担得起便宜的 semi d, d segment 新车。

我从三位数收入做到四位数 然后极力拼到五位数 没有 semi d 也没有 d segment
大部分收入都捐给非法女外劳妹 因为本地的over price
果然爬错洞出来 跟错老板 干到衰裂缝 这是宿命
还是含着金锁匙甚至吃软饭更实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018 09:2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都素将,咬着金锁匙也素人家的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018 09:23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做人最重要的是:行善积德。

不然就算原本是有什么金钥匙的大户人家,迟早也是落得家道中落的下场的。

知足常乐也很重要。

不要给人家说什么“面子是人家给的,架子是自己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018 09:24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宅男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018 09:25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56688 发表于 20-10-2018 09:23 PM
我觉得做人最重要的是:行善积德。

不然就算原本是有什么金钥匙的大户人家,迟早也是落得家道中落的下场的。

知足常乐也很重要。

不要给人家说什么“面子是人家给的,架子是自己丢的”!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周與胡蝶則必有分矣。此之謂物化


— 《齊物論》




恍惚間,本座  來到一個森林,森林有條溪流,溪流旁有座涼亭。本座  走到涼亭,發現  佛  正在裡面納涼



我問:幸會。敢問  佛陀,人云:今生積德,來世往生西方世界做洋人;今生行惡,來世就轉世成 pariah佬 或墜 畜生道。那麼生生世世的輪回,不就只是受苦嗎?做 pariah 的時候積福,來世做 洋人 玩 熱帶民族,然後又沉淪為 pariah畜生,永無止竟



佛說:善哉,你悟道了。你看破了輪回的真諦: 輪回 (Sasāra ) 就是無盡的苦難 (馬來語: Sengsara)。輪回就好比 inception,這個夢醒來,卻發現自己身在另一個夢中,那個夢醒來,又發現自己墮入了另一夢境,永無止境



我問:敢問,佛陀是如何跳出輪回的?



佛說:你就那麼肯定我已經跳出輪回了?



本座 不禁唏噓,突然夢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018 10:2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會看不起 靠家裏 甚至是靠老婆的人

羡慕的份就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0-2018 10:24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做过生意你就知道有几难,资金周转不灵的时候有多难受,很多富二代也是知道父母是有多辛苦
所以有些宁愿打工,赚自己的钱, 家人投资失败的时候起码还有保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10-2018 02:18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笋壳鱼批发 发表于 20-10-2018 09:25 PM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周與胡蝶則必有分矣。此之謂物化


— 《齊物論》




恍惚間,本座  來到一個森林 ...

哦。好故事。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10-2018 02:39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56688 发表于 20-10-2018 01:23 PM
我觉得做人最重要的是:行善积德。

不然就算原本是有什么金钥匙的大户人家,迟早也是落得家道中落的下场的。

知足常乐也很重要。

不要给人家说什么“面子是人家给的,架子是自己丢的”!

行善积德?大炮啦!
星云大师只会叫人捐钱行善积德要趁早,自己不愁吃不愁穿又不缺钱,却存着整千万财产不早点捐出来帮助他人,要等死後没得用了才肯捐出来,这个老和尚是太聪明呢?还是太自私了?
IMG_20181021_020856.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10-2018 02:47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掌声响起 发表于 21-10-2018 02:39 AM
行善积德?大炮啦!
星云大师只会叫人捐钱行善积德要趁早,自己不愁吃不愁穿又不缺钱,却存着整千万财产不早点捐出来帮助他人,要等死後没得用了才肯捐出来,这个老和尚是太聪明呢?还是太自私了?

您是来提倡“憎人富贵,嫌人穷”的?

道不同不相为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2-6-2026 03:59 PM , Processed in 0.10915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