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查看: 4033|回复: 24

“如果你家也有,可考虑换了它” 煤气灶爆炸不止一人遭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8-8-2018 12:4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信大多数家庭如今都用煤气灶或电炉烹煮食物,但你有想过吗,作为普遍的厨房灶具,煤气灶可能是一个定时炸弹?


网民Stella在面子书发帖指出,自家的钢化玻璃煤气灶发生爆炸,造成2岁的孩子无辜被灼伤!


截图自面子书



Stella在帖文中表示,8月18号当天,但她在厨房烹煮凉茶时,儿子就在她身边等候。但意外来得太突然!她突然听见“玻璃爆裂”的声音,Stella首先想到孩子的安全,立即带孩子离开。



无奈孩子却被玻璃爆裂声音吓得跌坐在地上,而且因为玻璃爆裂导致煮开的热水洒了满地,孩子因此被烫伤!


截图自面子书





Stella赶紧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孩子证实是2度烫伤,身体灼伤面积达30%


一个2岁的小朋友怎么经历这一些。到了医院一连串的急救,已经让他哭得声音沙哑了。


身为妈妈的Stella对孩子的伤痛感到心疼,彻夜难眠。


截图自面子书


从Stella分享的照片可以看到,孩子的背部和手脚一片红肿,一些部位还脱皮,导致他无法好好睡觉,只能侧躺或俯卧。小小年纪就承受如此的皮肉之苦,叫人看了心疼啊~


孩子在医院一个星期接受治疗后,已经于27日出院,伤口已经无需包扎。





“这件事情让我真的不敢再用那种钢化玻璃的煤气灶了。如果你家也有那么可以考虑换了它。”


至于家里使用的煤气灶是什么品牌?Stella并未公开。


她已经就此事向警方投报,表示若有关品牌公司没有作出任何回应或对此负责,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力。

根据报案书内容,她于5月28日,以380令吉购买有关煤气灶。这也表示,有关煤气灶用不到上个月,就发生事故。



截图自面子书





这起煤气灶爆炸事故引起网友议论,有网友表示,曾遭遇类似情况,也上传图片佐证。







截图自面子书




由此可见,煤气灶并没有想象中“安全”,基于煤气灶存有安全隐忧,网友也分享了一些“贴士”。


-钢化玻璃虽然美观,但是但烹煮食物过重或是过热的话,将会引起类似问题,购买的时候要很仔细
-其实这不是爆炸,是出火洞口阻塞了,所以引起出火,加上热玻璃才会爆开......所以哦......要定期更换炉头
-小弟是一位煤气炉维修员,在看这张照片,硬化玻璃呢是没那么容易会破碎的,除非用火烧一个定点。那么就能让它轻易的破碎。现在呢,我不排除机件内部是有leaking gas而导致它破碎。或者是炉盖阻塞也会导致回火现象,也会使它破碎。所以要使用这种硬化玻璃炉。必须要注意炉盖有没有阻塞,要时常清洗炉盖。以免让它产生回火现象,而使它破碎。







如果你也在使用类似的钢化玻璃灶,是不是应该检查检查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8-8-2018 01:0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明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18 01: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用了四年。。还好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18 01:1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钱的都是用70~80块的那种炉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18 01:2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180 发表于 28-8-2018 01:19 PM
我没钱的都是用70~80块的那种炉灶。

哈哈哈哈!我比你便宜~nsk买的双灶炉才49.99,而且都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18 01:2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我想买的…因为玻璃比较漂亮……
那么现在还是再考虑考虑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28-8-2018 01:3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VINCENT@YONG 发表于 28-8-2018 01:29 PM
话说我想买的…因为玻璃比较漂亮……
那么现在还是再考虑考虑看吧

谁会想到它会这样爆开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18 02:02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de in China 会爆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8-8-2018 02:04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些马来妇女很喜欢买这种外观美又便宜的中国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18 02:1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明白为何这些父母这样喜欢让孩子进入厨房的。
厨房对于小孩来说本来就是禁区,你让他进入就该预了各种危险发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18 02:4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rm380,不是rm38的东西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18 02:4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180 发表于 28-8-2018 05:19 AM
我没钱的都是用70~80块的那种炉灶。

我烧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18 02:4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你煮出来的食物应该很美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18 02:58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也用这种煤气炉,但是我不用煤气来煮要很长时间的食物,比如煲汤,糖水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18 03:08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炉RM380是属于便宜货了。

还好我家通风,只用炭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18 04:0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VINCENT@YONG 发表于 28-8-2018 01:29 PM
话说我想买的…因为玻璃比较漂亮……
那么现在还是再考虑考虑看吧

我还没买的时候SALEMAN就跟我说会有这个问题。。
最后我拿STAINLESS STEEL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8-8-2018 10:09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观的代价太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18 10:2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回普通的幾十塊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18 11:5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电磁炉,因为懒得叫煤气,坏处就是没电不用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8-2018 12:3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是旧式的,还好不是这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2-6-2026 05:50 PM , Processed in 0.07458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