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293|回复: 12
|
龙年养龙鱼,蛇年养蛇鱼!
[复制链接]
|
|
|
蛇鱼,有人知道哪里有的卖吗?

“蛇鱼”,体形呈鳗形,体长7至10公分。
“蛇鱼长得像蛇,身体细细长长,有着咖啡色和黄色的斑纹。”
蛇鱼的产地是泰国、苏门答腊、婆罗洲和马来西亚。
|
|
|
|
|
|
|
|
|
|
|
发表于 18-1-2013 12:0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18-1-2013 10:1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非沙发不坐 发表于 18-1-2013 12:05 PM 
也不一定要养蛇鱼。。。养宠物蛇也可以。。。
宠物蛇是怎样的?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
|
|
|
|
|
|
|
|
|
发表于 19-1-2013 12:5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养蛇。。。 。。需要蛮多米的哦。。单单或饵就不便宜了。。 |
|
|
|
|
|
|
|
|
|
|
发表于 19-1-2013 03:3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虾缸有一条,吃虫专用  |
|
|
|
|
|
|
|
|
|
|
发表于 21-1-2013 11:4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养蛇养蛇,我喜欢玉米蛇和眼睛蛇
其实也不一定很贵啦,蛇有些几百元的也是有,然后如果体型小的,吃一顿好像鸡蛋酱的就可以耐好多天 |
|
|
|
|
|
|
|
|
|
|
发表于 21-1-2013 03:0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21-1-2013 04:4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有两条。。。。
damansara damai aqua shop . 买的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1-1-2013 09:3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hongcheo 发表于 21-1-2013 04:47 PM 
我也有两条。。。。
damansara damai aqua shop . 买的
你买多少钱?
|
|
|
|
|
|
|
|
|
|
|
发表于 21-1-2013 09:4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malaysia888 发表于 21-1-2013 09:38 PM 
你买多少钱?
一条RM3.。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2-1-2013 08:5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蛇年养宠物蛇未热‧非受保护类无需准证
蛇年就快来报到,但大马並未因为蛇年到来而吹起养蛇热潮,但年轻人可能会在今年大胆尝试养蛇。不过大马半岛国家公园及野生动物保护局(PERHILITAN)官员提醒说,该局没有提供蛇让公眾领养,只发出2种养蛇准证,即捕抓本地品种蛇的准证,及在宠物店买蛇宠物后申请的准证。
他说,根据“野生动物保育法令"(Akta Pemuliharaan Hidupan Liar 2010),蛇分成3类,即完全受保护、受保护但可申请准证养蛇及完全不受保护替类。
欲知蛇的品种列入哪一种类,可瀏览大马半岛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官网http://www.wildlife.gov.my/index.php/en。
兽医黄文康今日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一般上公眾对蛇避而远之,只有年轻人可能会在蛇年养蛇赶潮流。
他说,不是每个品种的蛇需要申请养蛇准证,不受保护类的蛇,主人就无需申请准证。
准证20令吉须每年更新
“宠物店售卖的蛇属於第二类,品种稀有但可以向大马半岛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申请准证养蛇,如蟒蛇、瘦蛇(whip snake)、玉米蛇(corn snake)及奶蛇(milk snake)等。"他说,大马半岛国家公园及野生动物保护局官员会隨时上门突击检查,以確保养蛇者有履行责任,养蛇准证须每年更新,价格是20令吉左右。
询及饲养蛇应该採取甚么措施防止蛇溜走,黄文康说,主人该把蛇养在类似鱼缸的密封玻璃缸,上方及两侧放有网,让蛇可透气。
另外,玻璃缸最好摆放在密室,如果蛇溜出缸,也不会溜到別处,但须確保密室有一定的湿度及灯光,因为蛇需要灯光帮助换皮。
他告诫养蛇者,不要把蛇放置在有很多水管及细缝的房间,因为蛇很容易通过水管溜走。
|
|
|
|
|
|
|
|
|
|
|
发表于 23-1-2013 12:3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這..我都是撈的..  |
|
|
|
|
|
|
|
|
|
|
发表于 23-1-2013 02:3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之前去新加坡clementi那里找短鲷, 去了几次都有看过这类的鱼 |
|
|
|
|
|
|
|
|
| |
本周最热论坛帖子
|